「電競周慧敏」為電競棄考DSE 彭泳熙從中找到人生目標

sui ki pang @ UPower

老師的態度,令彭泳熙失去對學習的熱誠,幸好她能於電競業上發展,追逐她的電競夢。

現今的香港,不少學生為了考獲大學學位,每日埋頭苦幹地溫習,只為獲取心儀的學位。有「電競周慧敏」之稱、年僅18歲的彭泳熙(HeiHei)就讀於Band 1的中學,成績更相當不俗,但她卻毅然放棄學業,追逐電競夢。

彭泳熙(HeiHei) 本網記者攝

「其實我本來的成績都不錯,但開始打機後成績便一落千丈,父母覺得打機毀了我的前途。」HeiHei自中四暑假開始接觸打機,結果「一試便愛上」,她坦言父母用盡不同的方法都阻止不到她:「他們試過打電話去學校跟老師反映我的情況,亦試過不繳上網費威脅我不要再打遊戲,但都不能成功阻止我繼續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們知道我有心希望繼續向電競發展,便不再反對。」

HeiHei曾為電競選手並於比賽獲獎 受訪者提供

「我選擇電競是因為曾經於學業上遇上很大的挫敗。」HeiHei看似一個因沉迷打機而放棄學業的少女,但其實過往的她是一個非常好學的學生:「我敢說當時校內沒人比我更喜歡物理,當年無論小息還是午膳時間,我都在課室溫習自己在外面購買的課題,遇到不明白的就問老師,那段時間我物理的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勤奮好學的HeiHei搖身一變成為電競少女,正正就是因為她的老師:「對於物理我真的超級好學,接觸的甚至是DSE範圍以外的問題,於空閒時間我都去問老師,我以為作為老師都會欣賞這麼勤力的學生,但他竟然覺得我麻煩、阻礙他的休息時間,自此我就開始變得不想讀書。」

本網記者攝

「我讀書只係希望追求知識,但老師卻認為學生讀書只是為應付DSE,而不是鼓勵學生追求更多。」當時老師的態度,徹底改變了HeiHei對學業的看法,令她失去去學習的熱誠:「我覺得無謂讓老師做出成績而學習,我是為了自己,所以我就不再讀書,做一些真正想做的事,當時又發現自己很喜歡打機,而且香港亦有不同的電競公司,所以我就嘗試向電競業發展。」

截自HeiHei FB

HeiHei曾經作為職業電競選手,又擔任過主播,現在的她亦是科晉教學團隊中的一員,於自己熱愛的電競業發展,對於棄考DSE,HeiHei從來都沒有感到後悔:「即使我成功考入大學,可能我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甚麼,香港的教育制度根本就是要學生淪為考試機器。」幸好HeiHei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加以發展,為自己的人生找到目標,並希望從教育事業開始,協助更多年輕人找到方法投身電競行業。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