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Tech】自動綁鞋帶Nike HyperAdapt 1.0面世! 細心感應全面貼合雙足腳形

edith chong @ UPower

綁鞋帶、整「魔術貼」通通都不用自己處理,自動幫你綁好鞋帶,按鈕就可以調教鬆緊度,絕對是波鞋界一大突破。

NIKE提供圖片

Nike HyperAdapt 1.0是第一雙採用Nike最新技術突破「可適性」系統的性能運動鞋。它將數位化、電子工程和機械工程領域的深度研究轉化為一件為運動而生的產品,顛覆傳統的貼合概念,為鞋帶與鬆緊度的個人偏好帶來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功能簡化打消了運動員們的常見的擔憂─干擾。前Nike資深創新員Tiffany Beers解釋道,「當你穿上鞋子時,你的腳跟會踩到一個感應器,鞋帶系統就開始自動綁緊。鞋子側面有兩個按鈕用來調節鬆緊,你可以借此將貼合度調至最佳。」

NIKE提供圖片
NIKE提供圖片
NIKE提供圖片

Nike HyperAdapt 1.0先在美國發售,備有黑、白兩色,而香港則換上四款新配色,加入針織及迷彩兩款圖案,更具玩味。或許大家對這雙可充電的波鞋大為好奇,其實E.A.R.L.是一項電動設計,鞋盒附上專用的USB充電器,只要把充電器連接在鞋底的電池位置就可以。每次充電約兩小時,平均可用兩星期,有三種顏色可判斷電量的多少:藍色是處於滿電狀態,黃色是指剩下一半的電力,紅色就是儲電量即將耗盡,但謹記先把鞋子脫下才充電。

NIKE提供圖片
NIKE提供圖片
NIKE提供圖片

在設計過程中,Tiffany Beers與一群工程師進行頭腦風暴來證實她的想法。他們最初的設想是一雙裝備了外部發電器的滑雪靴似的鞋子。儘管還遠遠說不上理想,但那是在達成Tiffany Beers與Tinker Hatfield目標的路上邁出的第一步:將這些科技元件組裝在一雙鞋上,使其能隨身體而動並吸收運動員面對的衝擊力。「一雙能夠即時感應身體需求的鞋子真的很棒。這將大為消除裝備對運動員的影響,包括在心理上的消耗,真正提高運動表現。」Tinker Hatfield這樣說。

NIKE提供圖片

Nike HyperAdapt 1.0  BLACK-WOLF GREY-WHITEBLACK-TEAM RED-HABANERO RED配色將率先於113日在NikeLab PS7 Nike.com.hk 發售,而HABANERO RED-BLACK-TEAM REDBLACK-FIR-TEAM ORANGE將於120日在NikeLab PS7發售。四款配色建議零售價均為4999港元。【阮霓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