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訪港開班授徒 岡部將和:香港足球愛好者觸球次數太少

sui ki pang @ UPower

岡部將和提提大家,如果想球技進步,每日記得要增加觸球次數!

岡部將和 本網記者攝

「Dribble Designer」岡部將和正進行周遊世界各地的「盤球教室」,計劃環遊世界197個國家進行球技交流,近日他就來到香港,進行三天的「盤球教室」。

本網記者攝

首次訪港,岡部將和大讚香港人經常笑臉迎人:「感覺香港人都非常開朗,街上的途人看起來都很開心,經常保持著笑容,這份開心亦感染了我。」岡部將和亦稱讚香港「盤球教室」的參加者集中力很強,而且很有上進心。

本網記者攝

「香港踢足球的人質素都很高!」初次接觸香港的足球愛好者,岡部將和有正面的評價,不過他認為參加者仍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他們平時踢球的次數太少,每次我教同學的時候,我都要求他們一小時要觸球一萬次,即是每十分鐘大概觸球二千次,但我每次首十分鐘問他們,他們都只是觸球五十至二百次,比我預計的少很多。」話雖如此,岡部將和亦認為同學吸引知識的能力都很強,加上有追求進步的心,所以潛力及質素都不錯。

本網記者攝

曾到過不同地方舉辦「盤球教室」,岡部將和最喜歡的地方正正就是香港:「香港是非常好的地方,美食很多,而且香港人很熱情,我每次出場時參加者的歡呼聲都很熱烈,令我很感動。」 【彭淬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