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針對防守林文政!寶覺劍指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男籃精英賽四強賽寶覺遇張振興,寶覺教練梁民熊表明林文政會係重點防守目標!

學界籃球精英賽四強賽下月舉行,寶覺中學男子籃球隊在學校考試後於周五(1月12日)復操,冷風凜然未有吹熄這群小子的熱情,甚至從門外已聽到隊長韓兆偉的呼喊聲,因為只有努力操練,才可打倒在四強賽將遇到的張振興伉儷書院。

本網記者攝

「期待、興奮。」與八強賽相隔逾半個月,韓兆偉表示擊倒裘錦秋中學(葵涌)之後,整隊球隊氣氛非常好,然而就因考試之故,全隊停止了練習一星期,不過這亦增加了球隊的期待:「大家都很想快點再比賽。」

韓兆偉(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一場對手為港島區強豪之一的張振興,教練梁民熊稱這一周的空白期能讓球員休養生息,但之後就將頻頻加操:「個人方面,進攻及防守都需要調整一下,『執過晒』後便要重新組合四強及之後比賽的部署。絕對會加操,而經過之前比賽,已經了解對手的打法及球員方面的特性,故在練習時針對性部署會加強很多。」

梁民熊(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他又特別點名四強對手的控衛林文政:「一定會針對對方去防守,其實現階段看到,每隊球隊都是兩到三個主力撐起全隊,故這方面的防守會加強。而他(林文政)一定是目標,始終他的突破能力及把握性,在球隊當中比較強,故防守會有適當的針對。」

林文政(資料圖片)

談起林文政,同為控衛的韓兆偉便將與對方對位,為此他表示很有信心:「失去信心就不用打﹗他很硬淨,但即使我被他過了,有隊友補位就行,我覺得我們的團體合作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今年的精英賽是中六生韓兆偉的最後一屆學界比賽,他固然會好好珍惜:「始終是最後一年,會去想這一年完了後,一世人無法再打精英賽了。」所以其目標定在先入決賽、再奪冠。至於教練梁民熊,球隊現時的成績已令他很滿意,但更希望是能讓全香港認識這群寶覺小子:「沒有甚麼特別想看到的,就是他們落到場能打得很好,始終這是全港性的比賽,能夠去到這個位置,有很多品牌及媒體會幫忙直播,希望能讓全香港看到他們的表現。」【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兩人亦師亦友(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