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跌一跤上一課 陳嘉豪失誤幸有元朗眾將彌補

matthewli @ UPower

有邊個年輕球員在場上未犯過錯?最緊要有一班「大哥」幫手遮風擋雨

兩個失球,讓陳嘉豪為失誤留下悔恨的淚水,但港超足球隊陽光元朗一班球員就眾志成城去彌補年輕隊友的過失,在比賽最後10分鐘連追兩球,先是艾華頓少見地以右腳射門入波,之後是慣常在中場墮後的狄卡奧伏兵門前建功,為球隊作客香港飛馬2:2迫和對方、搶回1分,陳嘉豪感謝隊友之餘也表示:「就把這場的經驗視為學習,之後重新站起來。」

陳嘉豪(左) 本網記者攝

查維斯、利馬的入球助香港飛馬在這場周五(1月12日)晚的港超聯賽以2:0領先,過程中元朗也有入球機會,但總是失諸交臂,而陳嘉豪是役第2個失球是將利馬開出的角球誤拍入己隊球門,但未有打擊客軍士氣,反而一班球員踢得更賣力,艾華頓在84分鐘推至右腳位以其非慣用腳射入,補時階段隊長法比奧助攻予狄卡奧近門扳平,元朗遂在逆境中搶得1分。

本網記者攝

「感覺好對不起隊友。自己失誤令球隊落後2球,辜負了隊友和球迷的期望。」雖然球隊沒有落敗,隊友們甚至為完場前追亢奮,但年輕的陳嘉豪卻在哭泣,在返回更衣室的路上說:「失誤過後,我也只能繼續守在門前,無法做出任何補救。要多謝隊友每人都走多步、幫我去入波,撇除兩個失誤,其實我們可以贏。」比賽已經結束,他說往後只能做好自己,迎接月尾的銀牌決賽:「就當這場的經驗是一次學習,之後重新站起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扳平功臣狄卡奧就表示,隊員之間理應互相扶持:「比賽有時就是這樣,難免會有犯錯,但我們要以行動去支持他(陳嘉豪)。開賽後我們都感到以狀態論是有機會贏,雖一度0:2落後但大家都保持戰意,這點非常重要,只要帶著這種心態,銀牌決賽我們能夠獲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