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啼聲 日援井川祐輔:東方進攻節奏偏慢

ka ki ng @ UPower

去季日職聯冠軍川崎前鋒後防井川祐輔首次代表東方龍獅上陣,他認為球隊的進攻節奏比較慢,但希望和隊友一起努力進步。

井川祐輔初次代表東方上陣 本網記者攝

經驗豐富的日本後防井川祐輔在周六(1月13日)初次出戰港超聯,代表東方鬥標準流浪,他在76分鐘時入替基頓鎮守防線。80分鐘,東方博得角球,井川祐輔負責在禁區內衝前拉開對手後防,麥基入楔搶在門將黃子揚之前頂入2:0,助球隊順利報捷。

角球攻勢,井川助攻拉開對手防線 本網記者攝
麥基乘勢撞入成2:0 本網記者攝

井川去季代表川崎前鋒在亞冠盃作客鬥東方,今屆他轉投東方初次在日本以外的海外聯賽效力,他大方地透過翻譯分享受自己的感覺:「老實說,球隊的進攻節奏比較慢,這是我們需要改善的地方。此外今場比賽球場也不是太多球迷,我想吸引更多人入場比賽,令到香港球迷感到歡樂。」

井川指導球隊布防 本網記者攝
球迷與井川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對於傑志剛簽入科蘭,井川表示有留意到這個消息,但他未知道會否在周日(1月14日)入場觀看科蘭比賽:「科蘭仍然是很高質素的球員,我知道下星期(1月18日)我們很有機會交手,但現在我先要提升狀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被問及會否在下場聯賽派出井川祐輔鬥科蘭,讓兩位曾效力川崎前鋒及大阪櫻花的舊對手碰頭,東方主教練司徒文俊表示:「暫時很難講,因為剛完結一場比賽,未有這麼快可以定奪下場誰人上場。當然他的能力很高,他的經驗及預判水平很好,一定可以幫助到球隊。」【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