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志偉擬攀環球貿易廣場 冀展示「港人往上爬」精神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傑青黎志偉及「蜘蛛媽」鄭麗莎周六(1月13日)出席JUST CLIMB港島店杏花新城開幕典禮,黎志偉繼2016年成功坐著輪椅登上獅子山後,計劃今年挑戰香港最高大廈環球貿易廣場,展示「香港人永遠向上爬」的精神。

公關提供

黎志偉自從2011年遇上交通意外令身體不良於行,但他未有因此自暴自棄,過去3年生活十分精彩。這位亞洲攀石錦標賽前冠軍選手坐著輪椅攀登獅子山的創舉,獲提名競爭勞倫斯「最佳體育時刻」的2017年12月候選人,是唯一一位香港人及亞洲人入選,而以其真人真事為主題的電影「獅子山上」更將在今年上演。

公關提供

攀過獅子山,黎志偉決心繼續挑戰自己,他計劃攀上香港最高大廈——環球貿易廣場:「我們正在與大廈的負責人接洽,希望得到批准,攀爬方法與爬獅子山類似,今次特別選擇在市區做這創舉,希望可以展示多一次『香港人永遠向上爬』的態度,高樓大廈亦是香港人特色,由輪椅選手攀爬,亦可展示傷健共融的一面。」此外,他亦希望今年可以順利裝上「機械腳」,重新站起來,讓日常家居活動更方便。

黎志偉曾坐輪椅攀登獅子山 勞倫斯體育獎官網影片截圖
黎志偉與其兒子 公關提供

是日同場出席活動的,還有「蜘蛛媽」鄭麗莎(Lisa),她帶同3三歲大兒子汪晉頤出席活動,Lisa認為商場開設攀石場可以令更多人認識攀石運動,對這項運動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