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東方脆弱防線搶科蘭「鋒頭」 傑志贏開巷東迷怒吼「司徒下台」

matthewli @ UPower

一場理論上既強隊對壘,又有邊個估到咁既比分完場?平日果班唱歌打氣既東迷憤怒了......

1月18日晚、身穿18號球衣的傑志球員科蘭,「1」與「8」成為了周四晚港超聯賽東方龍獅大戰傑志的主調,但賽前恐怕沒有人會想到8:1成為終場比分,打從白鶴開賽2分鐘失誤導致輸波開始,東方在防守時就以連串失誤為對方送上「助攻」,一場災難性的大敗令部分東迷禁不住怒吼「司徒下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說是役在周中上演,但由於東方主場正價票僅售80元,加上「科蘭效應」,是夜仍有超過5400人入場,結果球迷見證的只是一面倒的「大屠殺」,久未任正選的白鶴開賽2分鐘在己隊禁區「控甩腳」造就盧卡斯勁射掛網,只是東方「今夜不設防」的序幕,挾著日職球隊前主力之名來港的井川祐輔「擺烏龍」,傑志主力華杜斯與星級隊友科蘭「give and go」配合之後射成3:0,不過是半場比數。

本網記者攝

東方迪高「助攻」林恩許單刀建功、盧卡斯「再下兩城」及費蘭度禁區頂射入,傑志將比數拉開到7:0,甚至更勝2年前在聯賽盃6:1炒東方之役,麥基的入球僅能為東方「破蛋」,而費蘭度射入傑志是役第8球,就令東方相隔逾20年後再次錄得1場失8球的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主帥司徒文俊賽後未有受訪、直趨更衣室,少數東迷顯得情緒激動,怒吼「司徒下台﹗出嚟面對呀﹗」這場大敗無疑令司徒文俊承受更大壓力,而該隊下周還要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外圍賽及銀牌決賽,情勢頗為不妙。

本網記者攝

相比只踢了54分鐘的科蘭,東方後防是役更為搶鏡,前者至今尚未在比賽中錄得射門,是役就助攻予老相識華杜斯,其餘時間他都是傳送較多,偶有入楔但未足以威脅東方大門,傑志主帥朱志光就表示要按步就班讓科蘭融入球隊:「他始終是世界級球員,就看如何逐步調整其狀態,他定能幫助球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續稱,經過此前一役球迷力促派科蘭上陣及其思考後,最終還是決定讓科蘭正選上陣,再按比賽過程決定人腳調動,倒是賽事比分是其「發夢都想不到」,只是達不到備戰亞冠盃的效果也只好靠訓練彌補,而是役也是李毅凱回歸傑志首戰,朱志光稱該球員尚欠集中力及轉守為攻速度略慢,往後除了在訓練中調整還需予以比賽機會。【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