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區際足球】六場入十八球零失球!九龍東奪冠邱健威表現搶鏡

sui ki pang @ UPower

超班的九龍東六戰全勝之餘,更是攻入十八球兼零失球,真的可以用無敵來形容他們!

今屆小學區際足球賽,九龍東六戰全勝之餘更攻入十八球、零失球,堪稱無敵,難怪首次擔任小學足球隊教練的前港腳李偉文表示,球隊打入四強後已經很大信心可以贏得冠軍,而當中又以來自天主教佑華小學的邱健威最搶鏡。

本網記者攝

今屆小學區際足球決賽周六(1月20日)舉行,由九龍東迎戰青衣,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但都未能創造入球,直至下半場九龍東隊長邱健威於右路推至底線傳中,由蕭頌楠門前撞射破網打開記錄。其後青衣主動進攻,甚至將體型較好的門將林思澤放到前場進攻,可惜都未能為球隊追成平手,最終九龍東以一比零擊敗青衣奪冠。

本網記者攝

「當然滿意!球隊晉級四強已經頗大信心可以捧起冠軍獎盃,最怕是最後兩場被對手迫和,幸好球隊可以打出賽前部署。」以往於甲組賽場征戰十年,退役後擔任教練執教過職業球隊的李偉文,首次任教小學足球隊即贏得冠軍,他表示:「就整個賽事而言,九龍東的球員普遍質素都較高,影響勝負都是球員於賽場上的心理質素。」即使整體實力較強,李偉文都坦承決賽前都預計是困局,幸好最終以一比零取勝。

邱健威(紅) 本網記者攝

由小組賽至決賽,李偉文認為不少球員都表現出色,但表現最穩定的始終都是球隊隊長邱健威:「他的身體質素極好,在小學階段他的身高絕對是優勝之處,而且他在小組賽到決賽的表現都十分穩定。」不過,「偉文」亦指出邱健威的天份不及其他球員,如果想更有成就,就需要加強控球及傳球等基本技術。

李偉文 本網記者攝

年僅12歲、今年讀小六的邱健威身高已達1米78,於賽事多次憑身高優勢製造入球,他除了得到「偉文」的讚賞外,亦被大會評為球隊的傑出球員,他表示:「好開心!不過我們贏得冠軍是所有隊員的努力,整體合作才可以贏得冠軍。」以十分滿分他自評評達九分之高,並且稱:「決賽都是因為靠我才可以入球!」【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