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馬術週首次在港舉行 世界馬術騎手二月雲集香港

Lau Yingtak @ UPower

一年一度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二月又再舉行。賽事創辦夥伴香港賽馬會召開記者會公布賽事詳情。今次比賽繼續高手雲集,來自世界各地,場地障礙賽頂尖騎手,都會來港參加這個,被譽為室內場地障礙賽大滿貫的馬術盛事。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將於二月在香港舉行。

「亞洲馬術週」亦會首次在港舉行。屆時全球逾60位馬術界的重量級人馬,都會來港作交流,議題包括馬術運動發展趨勢、育馬和馬匹護理等,會議能夠加強香港在區內馬術界與日俱增的影響力,期望為馬術運動帶來正面影響,並推廣給更多市民欣賞。

香港馬術大師賽於2月9日至11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為「馬術大師賽系列」亞洲站賽事。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致辭時表示,馬會今年已經是第六年支持亞洲站賽事,這亦是繼2008年奧運後,首個在港舉辦的五星級場地障礙賽。

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

應嘉柏表示,很高興馬會可以作為活動的創辦夥伴之一,「這不單是對香港,更是對整個地區的馬術發展,可以向前邁進一大步。」

今年賽事主場迎戰國際級強手的香港騎手,將由去年一個增至兩個。兩名女將都是來自馬會馬術隊的成員,包括連續第三年出戰、本身是亞運及兩屆全運會獎牌得主的賴楨敏,以及首次參賽2017全運會獎牌得主黎嘉怡。

黎嘉怡透過錄像表示能夠參賽,實在很興奮。

由於二人現正於外地備戰,未有出席記者會。二人透過錄像表示,對於能夠代表香港參賽感到很高興,希望透過備戰,以最好的狀態出戰。黎嘉怡更說:「能夠有機會和一些世界騎手同場比併,實在很高興!」

開幕日,四名香港騎師將夥拍四名頂尖馬術騎手合作組隊參加娛樂性和觀賞性兼備的「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雷神」莫雷拉將爭取再度衛冕,上季最佳的本地騎師梁家俊亦誓言要做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參加馬術接力賽的四位香港騎師,分別是郭能(左1)、莫雷拉(左2)、梁家俊(右2)和何澤堯(右1)。

梁家俊表示,馬術和賽馬所要求的技術很不同,但都同樣富挑戰性。他笑說,現正學習如何控制馬匹跨越障礙物,「我會準備充足去應付今次的比賽。」

馬會一直致力推動馬術運動發展,這次大師賽亦特別設有讓青少年馬術隊成員在賽場上一試實力的「香港賽馬會青少年挑戰賽」和「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金盃賽」,希望可以培育更多本地馬術界明日之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