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區際足球】下半場入兩球反勝元朗 九龍西教練:最緊要球員踢得開心

sui ki pang @ UPower

比賽最重要的不是勝負,而是開心!

本網記者攝

全港小學區際足球比賽決賽,由九龍東以無敵的姿態稱王,至於地理位置上屬「鄰居」的九龍西於季軍戰則踢得困難得多,半場更是落後元朗一球,到下半場連入兩球反勝而獲季軍,九龍西隊教練鍾震宇指球隊勝負只是其次,最主要是球員要踢得開心。

元朗上半場先開記錄 本網記者攝

「提醒他們要輕鬆踢比賽,而且不要再想勝負的問題,只要清楚如何進攻,以及多說話鼓勵隊友。」九龍西上半場落後一比零,鍾震宇作出賭博,下半場換出更多前場攻員,只留下一名中堅鎮守後防,他表示:「反正比賽都是一場定勝負,而且結果都不是太重要,最緊要球員肯拼搏,於下半場重拾士氣就足夠。」這場賭博由九龍西獲得勝利,下半場連入兩球反勝元朗獲得季軍。

本網記者攝

在早上的四強戰九龍西以一比零不敵青衣,球隊士氣顯得低落,鍾震宇教導球員不應被落敗影響表現:「提醒球員比賽是『一場還一場』,四強已經結束,倒不如集中精神應對下一場賽事,回想四強的不足、要改善的地方,於季軍戰打得更好。」他續稱:「我們的目標有三個,首要一定是球員要踢得開心,第二是希望大家可以組織攻勢,第三是球員要互相鼓勵,就是這麼簡單。」

四強九龍西以一球不敵青衣 本網記者攝

「整隊每個球員表現都相當好!」鍾震宇認為球隊沒有球員特別突出,因為每個人都踢得好,他更強調所有人是連成一體:「我們是一隊球隊,不是單單一個人在場上拼搏,即使有球員狀態未如理想都不打緊,只要每個人多跑一步、互相鼓勵就可以,就算球被對方截斷都沒所謂,只要搶回來就可以,我們贏是整隊一起贏,輸亦是整隊一起輸!」【彭淬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