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俊文謝影雪稱霸大馬羽賽 何一鳴:勝在關鍵分夠堅決

jacko.kwok @ UPower

鄧俊文謝影雪揚威馬來西亞,港隊總教練何一鳴點睇呢?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贏得馬來西亞大師賽混雙冠軍,決賽鬥足三局反勝中國拍擋鄭思維及黃雅瓊,「鄧謝配」三局比分為19:21、22:20、21:18,繼去年丹麥公開賽之後,第二次登上巡迴賽冠軍寶座。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讚賞「鄧謝配」表現好之餘,認為二人當機立斷,是奪標關鍵。

鄧俊文(右)與謝影雪今年參加第一項國際大賽即奪混雙金牌。 AP圖片

「知道對方的黃雅瓊發球好,就指令鄧俊文要在謝影雪失位時繼續搶攻,鄧俊文亦很堅決,所以在關鍵分搶網前都能贏、今日打得非常好,都按部署安排做好,而且是一直領先贏球,與丹麥公開賽決賽(對鄭思維及陳清晨)有差異,當時二人是落後追上來,今次贏來有點不同。」

「鄧謝配」與決賽對手鄭思維(左一)及黃雅瓊(左二)。 AP圖片

勝利背後,何一鳴總教練亦坦言需要好好總結。「從實力來說,雙方發揮差不多,問題是我們要注意甚麼,應避開甚麼,如何發揮優勢。早在四強已發現謝影雪網前太硬,球會走到男對手的手上,若展開爭奪戰時,只能夠防守,雖然二人有一定防守能力,但始終被動。」

鄧俊文與謝影雪在比賽中。 AP圖片

「所以今日的要求是網前打得短一點,不要太搶,而這場決賽一開始,兩對組合都搶網前,鄧俊文謝影雪也針對黃雅瓊,從她身上找進攻機會。」何一鳴亦認為「鄧謝配」第一局在領先下被對方後來居上,需要檢討。「我們一開始打得很好,但在領先18:16,卻被對方一個發球連搶四分,這一點我們要總結,為甚麼在關鍵時刻丟這麼多分,為何會丟分,怎樣破對方發球,我們往後都要想。」【喬若鳯】

何一鳴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