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4區田徑】不打不相識 胡兆熾中學王君怡與德瑞何樂希 跳高賽後變朋友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柏誼(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4區賽事,於周五(1月26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次天賽事。其中,女子甲組跳高比賽競爭激烈,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的王君怡和德瑞國際學校的何樂希鬥得難分難解,二人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之後,更因此互相結識成為朋友,可說是不打不相識。

王君怡(左)與何樂希在女子甲組跳高比賽中認識,後來成為朋友。 李柏誼攝

在賽事中,16號的王君怡(Karen)和27號的何樂希(Andrey)各自施展渾身解數,最終,二人都跳過了1.46米,但是在挑戰1.48米高度時都失手。經過老師翻查紀錄後,最終確認樂希在比賽過程中跌杆3次,而君怡沒有跌杆,因此冠軍由君怡奪得。

君怡和樂希在完成比賽後隨即接受小記訪問,當小記問了她們花了多久準備時,她們尷尬地表示其實並没有長時間地練習。樂希雖然在跳高時姿勢漂亮,看似非常熟悉,但原來跳高並不是她的主項,而是體操和其他球類活動。可是,她最近已經因為學業太繁重而少了練習。

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的王君怡參加跳高比賽 李柏誼攝
德瑞國際學校的何樂希比賽一刻 李柏誼攝

談及今次比賽,樂希表示:「今次能夠出賽,因為早前在校內陸運會跳高和跳遠項目勝出,因而被派出賽,所以上次跳高已是參加校內陸運會的時間。」令人感到意外和驚喜的是,她在女子A grade跳遠同樣有佳績,跳出4.58米獲得亞軍,可說是雙喜臨門。

她們亦與小記談到跳高的特别技巧,君怡認為最重要是多加練習,熟能生巧。至於樂希認為大部份參賽者未有注意助跑環節:「助跑不只是直衝了事,我之前看過網上教學,知道了助跑其實要以弧形表現較好,於是模仿片段中教過的内容去嘗試,最終成功。」

德瑞國際學校的何樂希(右)認為跳高的助跑非常重要 影片截圖:李柏誼
王君怡與(左)何樂希不打不相識 影片截圖:李柏誼

今次奪冠的君怡回應小記問題談及如何在學業和運動之間保持平衡,她說:「陸運會前有保持練習,最頻密是一星期練習12小時,但陸運會後因學業繁重已没經常練習。若果需要加長練習時間,可能會在取捨之下選擇放棄運動。」

透過比賽認識新朋友,是非常有趣的經歷 影片截圖:李柏誼

此外,二人均表示未必有機會再蒞臨學界比賽,但若果被學校選中,亦不會拒絕,但未必會有時間再認真練習迎接下年度的比賽。在訪問之後,兩位之前不相識的陌生人開始熟落,除了交換instagram戶口之外,亦各自分享獨到心得。樂希最後總結說道:「學界比賽與平常比賽不同,較難結交新朋友。今次可能是上天的特意安排,不單止讓大家一起不敵1.48米,更讓我們相遇上,成為未來路上的戰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