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校舊生籃球賽】喇沙反勝香港華仁贏首屆冠軍 李希賢:感覺好似重返20年前

sui ki pang @ UPower

三十多歲還可以代表母校出賽,絕對係一件既熱血既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正當籃總盃於修頓球場打得火熱之時,上環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亦有「第一屆聯校舊生籃球賽」上演,周日(1月28日)的決賽戲碼由喇沙書院舊生隊迎戰香港華仁書院舊生隊。喇沙雖然在首節落後逾十分,但他們憑著較佳的板凳深度及體力,於第三節反先,更一直將領先分數擴大,最終以66:57擊敗香港華仁贏得首屆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感覺好像重返20年前與一班兄弟打學界的感覺!剛剛比賽氣氛好好,好少聯賽有這種氣氛,希望這只是開始,往後每年都有這樣的比賽。」既是球員亦是賽事搞手之一的李希賢,無論於場內場外都為整個賽事出力,他表示這個賽事構思源自一場四角賽:「有一次我們喇沙與陳瑞祺、張振興及聖若瑟打了一場舊生四角賽,因為賽事好難得可以由不同年代的舊生組成一支隊伍參賽,其實不少球員都有打不同的聯賽,但坊間沒有一個聯賽可以代表自己的學校去比賽,所以就靠大家的聯絡,去組織這個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最終比賽成功舉辦,但李希賢指過程絕不容易:「因為這個賽事有年齡限制,今年就設了28歲以上,其實有其他學校都有興趣參加,不過他們年齡不符合,第一屆好難滿足不同學校,不過幸運地最終有6間學校參賽。」李希賢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不同的學校參與,令他們可以增設更多不同的年齡層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年過30歲,不少人都組織了家庭,有自己的子女,場內不少球員都帶同家人一同到場參與其中,李希賢覺得賽事當中存在一種傳承的精神:「我們會帶著自己的子女到場,希望用自己於場上拼搏的表現感染他們,讓他們知道爸爸在做一樣甚麼的事情、讓他們感受當中的感覺。」他直言比賽最難得的不單止是一班師兄弟可以眾舊打籃球外,更可以讓整個家庭都樂在其中。 【彭淬祺】

李希賢與其家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