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大改革 賽道女郎成絕響

matthewli @ UPower

冇左賽道女郎既F1會係點?

有賽車就有賽車女郎,彷彿已是定律,不過,今年起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就將一改多年傳統,不再安排以往在在排位區舉牌的賽道女郎,而作為大獎賽序幕戲的F2或GP3比賽也將有相同安排,賽會稱這決定更配合F1成為偉大項目的願景。

AP圖片

F1商業總監比捷斯表示,起用賽道女郎不再符合大獎賽賽事新形象,在周三發布的聲明中他說:「過去1年我們對一些可以提升的領域進行了研究,目的是更好地實現我們對這項運動的期許。雖然過去數十年F1都起用賽道女郎,但我們覺得這個習慣與我們的品牌價值不符,而且很明顯與現代社會規範有些違背,我們不相信這安排適合F1及其全世界車迷。」

AP圖片

英國銀石賽道營運總監普林格支持F1的決定,他說:「賽道女郎已是過時的傳統,在體育層面已無關重要。」英國職業飛鏢公司也在上周決定放棄使用領路女郎,關注女性體育的組織Women's Sport Trust即發帖文稱:「我們為這決定喝采,賽車、拳擊、單車項目,現在到你們行動起來了。」

AP圖片
AP圖片

賽道女郎是指在賽車場負責宣傳工作、通常都穿著贊助商服飾的模特兒,她們的工作包括拿著太陽傘、車手名牌、在車手上頒獎台的通道旁列隊等。【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