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福特絕殺﹗塞爾特人滅拓荒者

So hin pok @ UPower

賀福特1秒出手絕殺拓荒者!

美國時間上周日(4日),塞爾特人在NBA常規賽主場面對波特蘭拓荒者,主隊首兩節曾克服落後16分,末段一度追平並反超5分,但最後7.2秒卻失去優勢,再被拓荒者反超1分。緊張關頭「綠軍」主將賀福特站出來,施展一記轉身後抑跳投,隨著鐘聲一響,皮球亦應聲入籃,塞爾特人最終以97:96反勝。然而,主帥史提芬保持冷酷的作風,即使球隊勝出亦未有太大反應,賽後更表示:「想完結比賽,並回去看超級碗。」

AP圖片

塞爾特人今仗贏得驚險,先有首兩節的慢熱,不過這對「綠軍」來說已習以為常,連同這場比賽,本季半場落後16分或以上的比賽一共4勝1負,故下半場即吹起反擊號角,第四節更最多領先5分。然而今場手感麻麻、19投僅6中的利拿特為拓荒者取得最後8分,當中包含一球「And-1」,帶領拓荒者於最後7.2秒取得1分優勢,完場他得21分及9個助攻。

AP圖片

不過,笑到最後的是「綠軍」,賀福特在最後4秒接到球,面對阿美路的防守,一個轉身硬闖,再最後1秒轉身後抑跳投,1分絕殺拓荒者。「我原本是找布朗射最後一球的,但教練對我說『出手吧、出手吧』,這也是我練習很久的技巧,球離開手一刻我的感覺也很好。」賀福特說。

AP圖片

比起NBA比賽,超級碗比賽當然更重要,史提芬亦戴上一頂愛國者的帽子,賽後笑指今場比賽要早點獲勝,因為要快點去看超級碗:「賀福特感覺很像布拉迪,對吧?」至於是老鷹球迷的摩里士亦笑指,他非常信任賀福特,甚至在他出手時已認定會射進。

AP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