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墊該如何選? 美女導師Wing分享三大心得

edith chong @ UPower

一張適合自己的瑜伽墊是相當重要!

瑜伽導師Wing (本網記者攝)

隨著瑜伽越漸普及,市面上有多款不同類型的瑜伽墊選擇。當你購買瑜伽墊時,你的考慮因素是什麼?價錢?便攜性?物料?顏色?Upower請來瑜伽導師余泳怡 (Wing) 分享自己選購瑜伽墊的心得啦!

本網記者攝

1. 瑜伽類型

如果你進行陰瑜伽 (Yin yoga),動作大多跟平躺、坐、跪地有關,此時你就需要一張較厚身的瑜伽墊,相對上亦較軟身,這樣膝蓋和背部的承托力會較好,減低受傷的機會。相反,如果你的練習是傾向流瑜伽(Vinyasa flow)或能量瑜珈(Power Yoga),即是「郁動性」較多的動作,你需要一張薄身的瑜伽墊,因為這些動作不再講求舒適度,而是穩定性,所以瑜伽墊越薄,身體能夠更貼近地面,就可以更容易平衡身體。

本網記者攝

2. 便攜性

不少人喜歡安在家中做瑜伽,那一張較重的瑜伽墊也不成問題,但相信不少人都是出外學瑜伽,例如:上班一族,或許會在午飯時間或下班後進行瑜伽,如果手拿一張不便於攜帶的瑜伽墊,絕對是帶來不少麻煩,所以Wing就建議大家可選擇一張約1 mm厚的瑜伽墊,其作用就是當你去到上課地點,可以直接把這張薄身的瑜伽墊鋪在課堂提供的瑜珈墊上,一來可保持衛生,其次就是這款瑜伽墊具防滑作用,可以更安心使用。

這款瑜伽墊相對薄身,方便攜帶,而且具防滑功能。 (本網記者攝)

3. 物料

現在市面上的瑜伽墊主要由兩種物料而成,PVC 和 TPE,而Wing建議大家選擇含TPE成份的瑜伽墊,因為這種物料相對環保,金屬元素亦較少,相反PVC含有塑膠材料,對人體有害,而且在質量、防滑性、氣味、環保等不同方面也相對較劣。 【方之晴】

場地提供:Healing Forest 癒之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