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橙軍」重炮朗奴高文掌國家隊

matthewli @ UPower

你知唔知阿叔踢波時既綽號係咩?「重炮」呀﹗

去年10月被英超球隊愛華頓解僱的前領隊朗奴高文,獲委任為荷蘭國家隊新任主帥,合約期至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其首場領軍賽事為下月23日對英格蘭的友賽。

AP圖片

朗奴高文與荷蘭足協簽下4年半的合約,任期到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為止,由於荷蘭無緣今年世界盃決賽周,領軍獲下屆參賽席位及爭取佳績成為昔日「橙軍」「重炮」的任務,他說:「我從不掩飾對執教荷蘭國家隊的興趣我對球隊未來的感覺很正面,我們有足夠的人才,但就需要作出一些改變,這是我下階段將要討論的。」

荷蘭足協官網圖片

球員生涯為「橙軍」上陣78場,朗奴高文最大成就是與「三劍俠」古烈治、雲巴士頓及列卡特在1988年為荷蘭稱霸歐洲國家盃,他說:「我認為荷蘭必須在大賽踢入決賽周,球隊有能力做得到,或許我們不再擁有世上最好的球員,但不代表無法組成好的球隊。我也看到球會有光明的未來,這是我接下這工作的原因。」【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