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射失12碼卻有關鍵助攻 理文2:1反勝元朗 福將肥彭罪人變英雄

ka ki ng @ UPower

好波重要,好運更重要。好運源自永不放棄的態度,換來幸運之神眷顧。

本網記者攝

周日(2月11日)在斧山道運動場上演的菁英盃A組分組賽,理文憑藉福將史提芬彭拿利入球及助攻各一,以2:1反勝陽光元朗。肥彭在反勝過程中更是射失一球12碼,但他將功補過交出助攻成為奠勝英雄。

元朗上半場領先一球,下半場被理文反撲 本網記者攝
元朗前鋒艾華頓停賽,半場時領取體記協每月最佳球員獎 本網記者攝

今場比賽,理文先被元朗中場雲迪奴域20分鐘右路快射失波,上半場落後0:1。不過理文沒有放棄,憑藉史提芬彭利拿65分鐘左路罰球彎入追平1:1。其後,理文更加搏得12碼,肥彭操刀卻被元朗門將陳嘉豪救出。滿以為雙方和氣收場,但元朗先有守將杜馬思87分鐘2黃1紅被逐,理文肥彭在補時階段左路殺入禁區,再橫傳予拍檔利馬抽入2:1反勝。

肥彭操刀罰球頗有威脅 本網記者攝
理文肥彭射失12碼 本網記者攝
肥彭交出關鍵助攻予利馬抽入2:1 本網記者攝

賽後,理文及元朗在小組分別得到是3戰4分及3戰1分,原本贏波有望爭出線的元朗最終出局收場,首名的和富大埔及次名的夢想FC確定出線4強。

由罪人變成功臣,巴西籍前鋒史提芬彭利拿賽後說:「其實射失12碼時我感到很失望,不過隊友鼓勵我繼續組織攻勢,終於交出關鍵助攻反敗為勝。上半場落後一球,教練指示全隊下半場壓前一點進攻,此舉果然湊效。」連同今場入波,肥彭上半季總共上陣15場攻入7球,這位理文首席射手表示農曆年將會短暫離港度假,叉足電之後再迎接下場大戰:「下場是聯賽(2月25日)作客對大埔,對於理文爭取排名前列非常重要。」

理文謝朗軒與元朗彭超然曬靴搶波 本網記者攝
完場前雙方火藥味濃 本網記者攝
肥彭與隊友永不放棄,幫助理文反勝元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教練曾昭達指兩隊各踢半場好波,最終輸波出局無奈接受:「不過,我認為球證今日未能控制比賽場面,以致末段雙方火藥味增加,影響了己隊演出,希望有關方面正視問題所在。」【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