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測試賽】香港欄王瑜亮之爭新篇章 陳仲泓破港績奪冠

matthewli @ UPower

就好似弈棋一樣,一個天才冇可能成就名局,只有兩個天才先可以鬥得激烈,香港田徑隊男子百一米欄項目有一時瑜亮既陳仲泓同張宏峰,紀錄不斷刷新

去年下半年剪掉標誌性的長髮、10月重返校園成為浸大一年級生,與張宏峰在香港男子百一米欄項目堪稱一時瑜亮的陳仲泓,沒有因學業繁重而在運動成績上有所退步,周日(2月11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田徑測試賽,刷新原本由張宏峰保持的香港紀錄,以13秒93摘冠,將香港欄王的瑜亮之爭推進到新篇章。

陳仲泓 資料圖片

離開校園數載,陳仲泓今個學期入讀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學系,雖然要重新適應學習與訓練兼顧的生活,但其運動成績是不退反進,周日更再次成為香港紀錄保持者。在亞運會比賽場地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的測試賽,陳仲泓於決賽以13秒93技壓群雄,將港績由13秒97推前了百分之四秒,同場作賽的張宏峰以14秒17名列第5。

陳仲泓(左) 資料圖片
張宏峰(右)與陳仲泓在本地賽時常交手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張宏峰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香港在千禧年後曾有鄧漢昇、梅政揚稱霸本地男子百一米欄,而在梅政揚於2014年刷新港績前,鄧漢昇保有該項目的香港紀錄10年,但張宏峰與陳仲泓近年堀起更透過競爭相互進步,就令港績屢被推前,去年4月的香港田徑系列賽,就更曾有陳仲泓初賽破張宏峰保持的港績,後者到決賽再將港績推前的精彩戰況,成為一時佳話,陳仲泓接受本網訪問時也曾承認,有個實力相近的對手如張宏峰是很重要。【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