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首位美國代表奧運攻克三周半跳 長洲未來:那一刻我想把音樂停下

jacko.kwok @ UPower

請注意,本屆平昌冬奧女子花樣滑冰,要關注長洲未來。

24歲,對女子花樣滑冰運動員來說,或許是高齡,甚或有人會質疑能否創高峰,但美國代表長洲未來(Mirai Nagasu)就以行動來否定這種想法,在平昌冬季奧運花樣滑冰團體賽女子單人滑,成功做出極高難度的「三周半跳」(Triple Axel Jump),寫下歷史,成為冬奧史上第一位完成這個動作的美國女子代表,亦向舉世預告,她有力挑戰個人項目的金牌。

長洲未來 AP圖片

「當時我感受到很多東西,甚至不知道如何繼續,在我的視線,當時見到我的隊友們為我歡呼。」長洲未來說。「那一刻我想把音樂停下,但我知道還是要把整個節目完成,能夠把我最好的表現出來,感覺太興奮。」

AP圖片

空中旋轉1260度的「三周半跳」,一般是男子運動員不可或缺的跳躍動作,但在女運動員身上則甚少出現,美國運動員只有夏丁(Tonya Maxene Harding)在1991年全美賽做過這個動作,長洲未來這次在平昌冬奧呈現這個動作,令她成為2014年索契冬奧的日本選手淺田真央之後,另一位在冬奧做出「三周半跳」的女運動員。冬奧場上歷來只有三位女選手完成「三周半跳」,包括另一位日本選手伊藤綠。而長洲未來代表的美國就在團體賽最終得銅牌,金、銀牌分別落在加拿大及以個人名義出戰的俄羅斯運動員。

AP圖片

1993年4月16日在美國加州出生的長洲未來,早在2006年成名,2007年勝出全美冠軍賽少年組,翌年成為全美冠軍,是繼利冰絲姬(Tara Kristen Lipinski)之後,第二位最年輕的全美女子單人滑盟主。2010年為美國出戰溫哥華冬奧,並得到殿軍。然而,踏入青春期亦令長洲未來的成績出現起伏,四年前的索契冬奧,更未能出戰。

AP圖片

不過,敢於挑戰的長洲未來,將目標投放在平昌冬奧,並在跳躍動作上,選擇向最高難度挑戰,結果在團體賽成功製造了三周半跳的經典,得到137.53分居次,並為美國拿下帶來獎牌的重要9分。長洲未來稍後將會出戰女子單人滑個人賽。【喬若鳯】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