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美揚米希達利恩故劍重逢 細數足球場上經典拍檔

ka ki ng @ UPower

一提起足球場上的黃金拍檔,你會想起誰?

米希達利恩及奧巴美揚是阿仙奴新黃金拍檔 Getty圖片

足球場上有不少黃金拍檔,彼此以絲絲入扣的撞牆入滲組織埋門,令到球迷看得如癡如醉。除了阿仙奴的奧巴美揚及米希達利恩繼效力多蒙特之後故劍重逢,以下經典前鋒組合又能否勾起大家的觀戰回憶呢?

約基加高霰的經典黑雙煞組合,是曼迷最好回憶 Getty圖片

約基、高爾(曼聯)
這對曼聯黑雙煞在1998/99球季初次合作,成為費格遜手下最強勁的前鋒組合,他們的替補舒寧咸及蘇斯克查都是能傳擅射之輩,令到當年曼聯的火力強勁,季尾甚至在決賽擊敗拜仁慕尼黑贏了歐聯冠軍。這對組合首季合作,一起上陣36場,球隊只是輸了1場,該季二人合共攻入了53球。

魯爾加摩連迪斯默契十足
Getty圖片

魯爾、摩連迪斯(皇家馬德里)
在千禧年初,魯爾及摩連迪斯是歐洲其中一對最可怕的前鋒組合,二人在球場外也是好朋友,魯爾曾經參加摩連迪斯的婚禮。不過後來朗拿度在2002年加盟皇馬,這對西班牙前鋒組合才無奈拆夥。

亨利說過柏金是他的最佳拍檔 Getty圖片
2000至02年阿仙奴贊助商為Dreamcast,二人幫手宣傳電玩足球遊戲 Getty圖片

柏金、亨利(阿仙奴)
高貝利大帝亨利在足球生涯合作過的高手極多,不過他卻揀選柏金為最佳拍檔,他說考慮到持續穩定的表現,以及合作七年所見所聞而定。二人都是能傳擅射之輩,柏金妙傳亨利破網的畫面多不勝數,二人合作帶領阿仙奴在03/04球季跨季49場聯賽不敗,已經成為英超球壇經典。

沙拉斯(左)加森莫蘭奴,在98世界盃大放異采 Getty圖片

森莫蘭奴、沙拉斯(智利)
在阿歷斯山齊士、維達爾等球星發光發熱之前,90年代的智利有過森莫蘭奴及沙拉斯這一對默契十足的前鋒組合,他們聯手帶領球隊在98世界盃淘汰意大利打入16強,只是不敵巴西出局。二人都是不惜氣力逼搶的前鋒,森莫蘭奴勝在彈跳力強頂頭槌準確,沙拉斯埋門及二傳都有水準。

羅馬里奧與朗拿度,在94至97年合作火力驚人 Getty圖片

羅馬里奧、朗拿度(巴西)
巴西有羅馬里奧及白必圖在94世界盃聯手帶隊奪冠,不過其後3年羅馬里奧及朗拿度的組合入球威力更強,每次二人聯手,堪稱是兩個天才的表演時間。97年的美洲國家盃、洲際國家盃及法國四角賽都見到這對拍檔的威力,可惜羅馬里奧無緣98世界盃大軍,大哨結果等到02年、夥拍朗拿甸奴及李華度的3R組合才高舉世界盃寶座。【江承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