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一年前意外斷17條骨瀕死 加拿大帥哥「復活」奪單板滑雪銅牌

So hin pok @ UPower

曾經走近死亡邊緣,去到捲土重來奪銅,呢面銅牌亦令馬克麥摩里士重新審視何謂生命。

11個月之前,加拿大滑雪好手馬克麥摩里士(Mark McMorris)因於威士拿的邊境地區為拍攝而滑雪,卻發生嚴重意外,途中高速撞向一棵樹,令他斷掉17條骨,兩個內臟嚴重受損。不過就在今個平昌冬季奧運會,他已經復出更重返滑雪場,最終奪得單板滑雪銅牌。雖然他對成績未算滿意,但想一想自己曾與死神擦身而過,只能說聲:「是奇蹟。」

AP圖片

他一向都是這個項目的頂級選手,曾四次在X Games阿斯彭站奪得金牌、於索契冬奧奪銅,一年之前更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滑雪好手,故今屆冬奧奪銅,這個成績對他來說不是非常驚人,而在知道自己是第三名時,運動員的爭勝心亦充滿著他:「我立刻想到是我能改變一些動作,又或者評判們能改變想法。」不過因家人向他說回他的「驚人經歷」,又改變了一些想法,由不滿、到感恩、興奮,去到「存在」。

AP圖片
AP圖片

這段「驚人經歷」就是他在11個月前的撞樹重傷經過,「那一次我差點便死了」,他絕對沒有說謊。受傷後他曾描述自己的傷勢:「那不是一棵小樹,而且亦看不到有樹枝,我整個左邊身撞向它,令我整個人向前飛轉360度。那就是一聲『嘭』,我全身粉碎了,就似16條骨同時斷掉,似一場車禍。」那時他陷入昏迷,斷掉17條骨包括下巴、左手、盤骨、肋骨,另外肺部及脾臟亦損毀。

AP圖片

往後他發布了一張住院照,只見他全身插滿管子,需要呼吸器協助他呼吸。然而奇蹟發生了,他擁有「超人」般的體格,不需留院一個月,僅用12日就出院了:「他們不停將管子拔走,而我的身體就每況愈佳。他們對我的復原速度也非常驚訝,但我的情況真的很好,只是一個年青人受過些奇怪傷患。」

網上圖片

「老實說,我不應該在這裡的。」時間回到今年的平昌冬奧。「我看到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對我說『8或9個月前,我站在昏迷的你旁邊;現時你應該要為你的成績感到興奮』,當所有事情都定案了,你就需要為自己感到驕傲。」從差點失去性命、永遠無法再參加奧運,來到今日重操故業,立刻奪走銅牌,已是一個奇蹟。

AP圖片
AP圖片

「我絕有『現時不在現實』的想法,我對於生命有另一點看法了。能滑出一段好的成績,能站在頒獎台上,這絕對非常特別。對,這絕對是個奇蹟,我真的很感恩。」他續指:「我很高興我能繼續參賽,而且對自己的位置感到很幸運,能以自身經歷影響他人 - 能這樣做絕對比奪得獎牌更重要。」【羅奔】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