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足球】隊長「沙維」因傷倦勤 男拔352新陣輕取張振興

Leung howai @ UPower

「今年是最後一年與中六隊友參加精英賽,雖然今年不能夠與他們一起合作,但我相信一眾隊友,希望他們為我贏下精英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在受傷隊友的石膏上簽名是一種傳統(本網記者攝)

傷病往往是球員的天敵,綽號「沙維」的拔萃男書院隊長鄭進泓早前代表南區U18出戰青年聯賽時受傷,無緣今屆精英賽。幸好進泓有一眾好隊友,承諾為他「打天下」。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於周二(13日)上演十六強戲碼,由上屆季軍-拔萃男書院出戰張振興伉儷書院,並以3比0輕取對手,贏得首場勝仗。

本網記者攝

由於上場賽事「輪空」,所以今場為男拔於本屆的首場比賽,儘管踢少一場,但男拔卻沒有因此而喪失比賽狀態。今場排出3-5-2陣式的男拔由賽事初段就開始搶攻,利用球場闊度,以兩邊翼衛側擊突破傳中創造入球機會。雖然男拔佔盡優勢,但除了一球中楣外,並沒有太多致命「埋門」。

直至第22分鐘,男拔前鋒孫銘謙接應直線射破張振興的大門,領先1比0。而在上半場完結前的一分鐘,鄧匡延在右路進行突破傳中,鄧筵詹接應射入空門,將比數改寫2比0 。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落後兩球的張振興變得更為主動,採取全場壓迫戰術,但卻因此而令後防出現缺口,在中場「斷纜」後,後防被男拔一個直線「劏穿」,鄧匡延射入單刀。其後雙方互有攻守,但卻再無入球出現,完場男拔以3比0勝出,晉身8強。

男拔這日以全新陣式3-5-2出戰精英賽,發揮理想,主教練馮凱文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滿意球隊發揮:「因為中六球員要應付公開試,所以球隊在精英賽的陣容主要以乙組球員為主,在只操練了一課的情況下,依然踢出如此優秀的表現,所以我十分滿意球隊今日的發揮。」

本網記者攝

雖然「沙維」未能代表球隊出賽,損失一大主要戰力,但與進泓同為男拔隊長的鄭曉南則認為新陣式和一眾乙組師弟為球隊帶來活力,令球隊控球時更為穩定,可以暫時彌補進泓的缺陣:「三中堅陣式改善了球隊的防守,亦可以專注控球,而乙組隊友的技術亦十分出眾,可以好好『用波』,不會輕易犯錯。」

鄭曉南(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