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港隊年輕人準備接棒 廖俊輝:對港聯是一個考驗

ka ki ng @ UPower

今次入選賀歲盃的香港隊大多都是二十出頭,放眼未來幾年是他們負責接棒。

本網記者攝

狗年賀歲盃將於年初四(2月19日)下午4時上演香港隊對港聯的戲碼,頭場1時30分是香港女子隊鬥尼泊爾武警部隊。港隊於周二(2月13日)開操,中場顏樂楓因傷退隊由楊賜麟補選入替,陸志豪因病缺陣,另卓耀國因為處理護照問題未有現身首課操練,主帥廖俊輝希望阿國分配好時間,可以在賀歲盃亮相。

劉學銘(左)與楊賜麟鬥法 本網記者攝
廖俊輝期望港隊球員在賀歲盃表現實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左)預料會繼續擔任港隊隊長 本網記者攝
18歲守將林衍廷(右)都會在賀歲盃亮相 本網記者攝

大軍昨午訓練約兩小時之後,廖俊輝直言希望全隊要踢出活力,要做到攻守都有紀律,讓球迷見到一支充滿活力的新生代香港隊。雖然對手港聯雲集了本地聯賽的一眾精英,不過廖俊輝寄語新生代放膽表現自己:「後生仔不需要介懷太多,香港球迷也是,要給予香港隊球員信心。這些比賽是一個考驗,我們一直在要比機會年青人,去到國際賽場對手體能好、身型好、速度快,這場對港聯外援的比賽便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希望球員習慣較快的節奏,不需要擔心太多,盡量做好自己。」

廖俊輝對於新生代寄望甚殷 本網記者攝
港隊向球迷拜個早年,希望球迷多加入場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中堅梁諾恆及中場鄭兆均上次缺席了省港盃,今次入選有望在球迷面前證明實力。廖俊輝表示,入選的18人會全數落場:「揀選了這18人,希望每一個人都有落場,不分正副選,最少有半場機會比賽。賀歲盃在新春期間舉行,球員在過年都付出時間心機,要讓他們有機會落場踢波,否則選了他們卻是坐後備席有何意思?好像首次入選的守將林衍廷也是,最少都有半場機會,讓球員表現自己。」【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