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成功「鎖死」祖斯甸侯活 香港東方首戰忠信功夫獲勝

matthewli @ UPower

上季ABL最佳防守球員、總決賽曾令東方籃球隊頭痛不已既祖斯甸侯活,呢場就俾東方內線鎖死

香港東方、忠信功夫小子,2支在今季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常規賽暫排第1、2名的球隊首度交手,去季效力新加坡騰飛之獅讓東方在總決賽吃過苦頭的祖斯甸侯活,這次遇上今季加盟東方的史迪赫汀加、摩斯鎮守內線,加上其他球員防守時配合即遭「鎖死」,得16分、命中率不到4成俱為其今季新低,雖然忠信功夫實力不俗也令東方全隊命中率降低,但主隊仍足以88:76。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去季在總決賽「呼風喚雨」、炸散東方內線的祖斯甸侯活,周二(2月13日)晚再踏修頓即遇上東方兩大內線好手「招呼」,已43歲的摩斯雖與祖斯甸侯活直接對位,但首節已得7分、抓下8個籃板球,給對方一個下馬威,東方首節雖以16:19落後,但次節東方打出一波16:2的得分潮,反超35:26,雖一度被追近但仍以39:37領先。第3節艾利諾與「超級亞援」史迪赫汀加內外發威,東方又以一波18:4的攻勢拉開差距,客軍力追至只落後5分,到末節更曾只落後1分,但得分點夠多的東方最終連入4個3分球拉開差距、保住勝局。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雙方是役防守表現到家,各自的投射命中率都不到5成,三分球命中率東方僅26%、忠信功夫更低至20%也是2隊得分較低的原因,雖然祖斯甸侯活抓下22個籃板,但其得分是平今季個人新低的16分、命中率更是今季個人新低的38%,相反,東方5名正選球員都得分上雙,老將摩斯15分、15籃板及5封阻表現出色,「全能戰士」艾利諾錄得20分、9籃板及8助攻也逼近「三雙」,史迪赫汀加得23分、13籃板球。東方目前戰績11勝2負,是唯一勝率逾8成的隊伍。【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