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中國今屆首面獎牌 劉佳宇單板滑雪摘銀

Lau Yingtak @ UPower

平昌冬季奧運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劉佳宇以89.75分取得銀牌,是中國隊今屆首面獎牌。

AP圖片
AP圖片

「拿了獎牌一是為了我自己,另外也是為了中國的這個項目。單板滑雪這個項目本身就是一個又時尚又酷的項目,再加上有好的成績引領著,我想中國單板未來的發展,會提升到另一個高度。雖然我們處在領頭的位置,但我也希望這個項目能夠普及開來。它很開心很快樂,很陽光,不僅僅是一項競技運動。」 “Just go out there and try it! You will like it, just as I do.”(大膽嘗試吧!你會喜歡的!和我一樣!)25歲的劉佳宇説。

AP圖片
Chloe Kim AP圖片

賽事分三輪賽事進行,由評判按選手動作難度及完成度評分。劉佳宇第一輪動作乾凈,取得85.50分。這位中國隊三朝元老第二輪取得89.75分,但最終仍以超過八分差距,不敵賽事熱門,年僅17歲美籍韓裔選手Chloe Kim屈居亞軍。中國隊自2006年參加這一項目以來,收獲首面獎牌。【艾爾頓】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