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亞錦賽】場地賽首日港隊摘兩銀一銅 李慧詩李海恩團體爭先賽「梗頸四」

matthewli @ UPower

李慧詩首次拍李海恩踩團體爭先賽,但就無法繼去屆後再拎獎牌,小將趙蕙芸就搶鏡,贏完公路賽轉戰場地賽都有獎牌

亞洲單車錦標賽暨亞洲青年單車錦標賽公路賽事日前完成後,場地比賽周五(2月1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家單車館開賽,香港單車隊在首日進帳2銀1銅,除了刁小娟、吳思穎分別在女子精英組、青年組記分賽得銀牌,在公路賽奪冠的小將趙蕙芸在場地賽亦有收穫,取得女子青年組全能賽銅牌。

趙蕙芸(右)在比賽中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趙蕙芸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在公路個人賽加冕亞洲女子青年冠軍的趙蕙芸,是香港青少年隊少有的公路、場地、山地車「三棲車手」,轉戰場地賽出戰屬奧運項目的全能賽,在前3個項目即捕捉賽、配速賽及淘汰賽後,趙蕙芸落後日本車手石上夢乃、韓國車手金娜羽各14分,但在港隊過往強項的記分賽全力衝分追趕,但只能追近分數並守住三甲地位,將126分得季軍,金娜羽128分獲亞軍,石上夢乃以135分奪冠。

刁小娟 香港單車隊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刁小娟 香港單車隊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女子精英組記分賽,港將刁小娟在8個衝刺圈都有分落袋,其中3圈衝得第1反映其實力,但馬來西亞車手森納特與中華台北車手曾可妡在比賽途中突圈進帳20分而佔優勢,森納特更憑第4至8個衝刺圈的分數確保冠軍,得分為35分,刁小娟25分得亞軍,這也是自2013年後港將首次在此項目獲獎牌。女子青年組記分賽,冠軍是韓國申智恩與港將吳思穎之爭,前者以21分稱后,吳思穎18分列第2。

吳思穎(左) 香港單車隊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吳思穎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李慧詩(左、李海恩 香港單車隊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在女子青年組團體追逐賽預賽,港隊成績4分57秒143,以第3名入季軍賽,將與哈薩克爭銅牌。至於去屆在女子短途個人項目橫掃3金的李慧詩,周五與李海恩出戰女子精英組團體追逐賽,踩入季軍戰後負日本而名列第4,該仗日本的前田佳代乃與太田梨由以33秒785創新日本紀錄。【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