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人足球賽】「天鴿」吹停澳門五人聯賽 澳科鄒北記求踢化身「過江龍」參戰

matthewli @ UPower

第2年做「過江龍」嚟香港參加NIKE5,鄒北記成功突破分站小組賽,睇下佢地周六晚在分組賽既表現先

颱風天鴿去年吹襲澳門,為包括體育設施在內的大量基建受損,澳門足總的五人足球聯賽亦被「吹停」,在去年聯賽暫停,今年雖計劃復辦但未有進一步消息之下,澳門甲組聯賽球隊澳科鄒北記旗下的五人隊為求比賽機會,以「過江龍」的姿態來港參與香港五人足球賽。

本網記者攝

鄒北記在去年首次出戰屬公開賽性質的香港五人足球賽,在分站小組賽鎩羽,這支澳甲球隊其後明確了為澳門五人足球運動發展出力的方向,今屆以強陣「猛龍過江」並以澳科鄒北記之名出賽。「澳門有好多人參與五人足球,但場地太少,而跟十一人、七人賽事比較,五人足球發展不太蓬勃,澳門球員全年賽程密密麻麻,若要放棄參賽五人足球多被犧牲。」鄒北記五人隊陣中的澳門五人代表隊球員郭兆天表示:「去年會方(鄒北記體育會)落實想在五人足球方面為澳門盡點力,讓年輕人有機會接觸,過程中吸納新人,若然條件許可希望能參與更多比賽,讓年輕人學有所成甚至將來代表澳門。」

鄒北記門將蘇嘉駿(左)每救一球必大吼振奮士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澳門足總在2016年有舉辦五人足球聯賽,但去年颱風天鴿襲澳令不少場地受損,澳足總無法安排五人聯賽,今年雖準備復辦但未有詳情,鄒北記五人隊就主動尋找比賽機會,包括本周「過江」參與香港五人足球賽。「這段時間沒有比賽,所以來香港參賽,對澳門五人足球發展有幫助。」兼任教練的郭兆天說:「香港Nike5不但有很多五人足球的球員參與,還有濃厚街場氣氛,會方都想藉此平台讓澳門青少年感受五人足球。」

郭兆天(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鄒北記來港參加今屆比賽陣容甚強,除了郭兆天還有高俊城、蘇嘉駿、鄭家駿等澳門代表,周六(2月24日)晚在土瓜灣分站比賽小組賽2戰2勝首名出線周日(2月25日)的半準決賽,郭兆天認為這成績已是鼓舞,而會方也在十一人隊周日有賽事之下作出配合,應付雙線作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晉級,意味著鄒北記球員在分組賽翌日又要趕到香港,這支「過江龍」球隊周日下午五時,又將在土瓜灣遊樂場球場踏上征途,向入圍總決賽進發。【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