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心誠青松大演進攻大戰 張文禧絕殺助心誠險勝闖決賽

sui ki pang @ UPower

學界手球精英賽周日(2月25日)續於石硤尾公園體育館進行,男女子合共四場準決賽,最激烈要數男子組去屆冠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硬撼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兩隊互攻之下鬥到最後階段,心誠憑張文禧在完場前40秒攻入致勝一球,以15:14絕殺青松殺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今場「進攻大戰」由鄭朝日於2分鐘的入球揭開序幕,心誠1分鐘後再入一球領先至2:0,青松隨即由羅俊耀的入球展開反擊,上半場最後1分鐘憑其第四個入球助青松半場領先8:7。下半場羅俊耀繼續發揮其射門能力不斷入球,但心誠多點得分成功令雙方比分一直爭持不下。

本網記者攝

在比賽餘5分鐘時,青松仍以1分之微領先,但21號球員楊學勤犯規被罰出場兩分鐘,令心誠獲得7打6的機會之餘亦有以一個七公尺罰球追平,其後心誠再入一球反超前14:13。戰至最後1分鐘,青松的巫迪濤於後場搶截成功後快攻得手追成14:14平手,但隨即被張文禧於中路抓到機會射門破網,最後心誠成功守住青松最後一擊,以15:14險勝闖決賽。

張文禧 本網記者攝

戰況緊湊得令人無睱喘息,不過這亦是心誠教練江志偉預料之內:「去年我們八強同樣對青松,當時只以兩分險勝晉級,大家都非常熟悉對方的打法,今場他們的發揮亦非常好,不過我們都打出預期中的水準,戰術都如部署般進行,加上A Grade的同學較富經驗,所以我們在緊要關頭處理得較為緊慎,成為今場勝利的主要因素。」

心誠手球隊教練江志偉 本網記者攝

在比賽完結前5分鐘,青松的楊學勤因犯規被罰「兩分鐘」,江志偉認為這是這場比賽的關鍵:「青松全場都以3-3防守,令大家體力消耗很大,他們一人被罰離場時,必需要改變防守戰術,我們亦成功把握機會入球取得優勢。」賽事完場前10多秒,青松教練突然上前與球證理論,江志偉解釋道:「當時青松獲得自由球機會,但他們位置上處理不當,球證糾正他們開球位置的同時紀錄台的時鐘仍在倒數,青松教練認為此時應該停錶,因此引發一場爭論。」雖然最終球證多給青松一秒,但他們仍無力轉化成入球,以一分惜敗。

連潤滔(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決賽將於3月25日上演,江志偉認為這有利有害:「正面而言,我們還有一個月時間準備決賽,但我們隊中有不少中六同學即將面對公開試,所以我們要協調時間,盡量安排更多練習讓他們備戰。」心誠決賽的對手,就是有香港隊球員連潤滔坐陣的拔萃男書院,他們於尾場以14:10擊敗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獲得最後一張決賽門票。【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