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睇唔識聽?冰壺場上的吶喊有意思

edith chong @ UPower

原來不斷嗌出不同的字眼係有意思嘅!

平昌奧運周日(26日)舉行女子冰壺決賽,瑞典以8:3擊敗東道主韓國封后。Chur教室上回分析冰壺拖把有甚麼用,有讀者追問運動員在推出冰壺後,大聲叫喊甚麼?

一場冰壺比賽大約2-3小時,除了欣賞運動員的精彩投擲之外,絕對不能錯過場上隊員間的交流和戰術溝通的畫面,或許是扭轉局勢的時機!比賽期間,你會發現當推出冰壺後,隊長就會用不同用詞發出指示,務求隊友能夠控制冰壺滑行的速度、方向等,以達到預期的目標,而每個字眼亦有其意思,馬上為大家逐一介紹!

AP圖片

1. 'HURRY'

在冰壺場上,冰壺的滑行時間是有限的,隊友需在短暫的時間去決定冰壺最終的「落腳點」,當冰壺推出的力量不夠時,隊長就會叫'HURRY',此時隊友就要用拖把擦得越快越好。

AP圖片

2. 'HURRY HARD

當在'HURRY'後加上'HARD',即是繼續把拖把越擦越快,同時把重心向下壓。

AP圖片

3. 'CLEAN'

聽到'CLEAN'的時候,只需把拖把放在冰面上,不用太多的動作去令冰壺滑行。

AP圖片

4. 'DIE'

當聽到這個未時,別以為是「壞消息」,其實只是叫隊友暫時不需再使用拖把擦冰壺。 【方之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