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格蘭披治】決賽擊敗丁俊暉﹗奧蘇利雲稱王

jacko.kwok @ UPower

「火箭」起飛,無人能阻,「小丁」亦然。

英格蘭桌球手奧蘇利雲贏得個人今季第4項排名賽冠軍,這位綽號「火箭」的42歲老將,在英國普雷斯頓舉行的「世界格蘭披治」決賽,以局數10:3擊敗中國的丁俊暉,贏得10萬鎊冠軍獎金。亦是這位5屆世界冠軍,歷來第32項排名賽錦標。

World Snooker圖片

決賽改打19局10勝制,世界排名第2的奧蘇利雲對排名比他低兩位的丁俊暉,第一節四局打成局數2:2,但之後「火箭」逐漸佔上風,當中在第5、6及9局,奧蘇利雲分別打出「一CUE」124、105及120,三次打出「單桿過百」的Century,領先局數6:3進入第二節。

World Snooker圖片

休息過後的第二節,奧蘇利雲徹底控制戰局,先在降10局大勝113:4,繼而再贏三局,包括第13局打出「一CUE」83,大勝83:9,奠定贏局數10:3。落敗的丁俊暉賽後表示,自己在第一節有不少機會,但未能好好把握。不過,第二節的演出,尤如「垃圾級別」。【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