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田徑】首名晉級只求前八 旅港開平飛人鍾叡瑩: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sui ki pang @ UPower

無論任何事,只要盡力做好自己就足夠,如果將目標訂得太高,就會如鍾叡瑩所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有目標固然是好事,但有時候將目標訂得太高,而自己未能達到時就會大大打擊自己的自信。來自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飛人鍾叡瑩,於周二(2月27日)的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2賽事100米及200米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晉級準決賽,不過她的目標只是前八名。

鍾叡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自己今日的成績很滿意!100米還是200米都跑得不錯。」鍾叡瑩女子B Grade 100米及200米分別跑出13秒53及27秒76,兩項賽事都是總成績第一位躋身準決賽,但她的目標不是爭奪獎牌,因跑入前八已經滿足,她稱:「有時候期望越大,失望都會越大,其他學校的跑手可能會在準決賽或是決賽跑出突破性的時間,從而獲得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距離3月5日的第二個比賽天尚餘不足一星期,鍾叡瑩指自己會先調整心態:「首先要令自己放鬆,太緊張會影響自己發揮,而且會多做鬆弛運動,避免受傷。」她表示跑步最緊要跑出自己滿意的時間,只要盡全力完成比賽就足夠。

本網記者攝
即將面對DSE的旅港開平田徑隊前隊長袁卓妍亦有到場支持 本網記者攝

除了個人成績外,鍾叡瑩對旅港開平首日表現感到十分滿意,她亦大讚全隊的表現:「C Grade今年表現好好,所有人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至於A Grade雖然人數不同,但他們全部都堅持不懈,好努力面對學界的賽事!」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