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去年屈居第二戒懶發奮 廠商會羅毅謙破男丙跳遠紀錄

So hin pok @ UPower

羅毅謙刷新塵封12年嘅紀錄!

以D1升班馬的身份出賽,廠商會中學的羅毅謙在男子丙組跳遠跳出6米27的成績,打破塵封12年的6米25紀錄。然而他在一個半月前弄傷腰部,未有很多練習的情況下仍能刷新紀錄。這份勝利來自去年D2時的失敗,跳遠決賽他太自滿而失冠,令小伙子他發奮要跳更遠,用一年時間擺脫偷懶。

本網記者攝

「我上一次練習是星期一,在學校輕鬆跑一跑拉筋。很不幸,個半月前因拉筋不足而弄傷了腰部,好幸運能跳到學界紀錄。」傷癒歸來仍能奪冠,全因知恥近乎勇。去年廠商會仍是D2的他年少輕狂,一心以為冠軍十拿九穩而疏於練習:「那時較自大,去年D2跳了5米正,最後不幸拿第二。」

本網記者攝

「為何我不可,值得好點結果」,羅毅謙決心要搣走懶惰,造就一面份量十足的金牌:「我覺得取到這面金牌是奇蹟,因為上年中一的我,不知怎樣說,『很弱智』,只顧打機及打波,不去練習。是靠周Sir不斷激勵我,以及上年跳D2時,發現自己只得第二名,與外面距離真的很遠,於我便發奮破學界紀錄,很開心真的破了。」

與教練周永恆對話(本網記者攝)

廠商會周Sir不僅是鼓勵他,也為他找來跳遠專家為他特訓:「我跟廠商是練習速度及舉重,但技術練習就找天水圍翁祐黃見能教練,幫我專項練習。平時會在星期二、四練習,我會問他星期二或四有空,放學便會立刻衝去天水圍練習,以及星期六也會練技術。聖誕節及新年假,黃Sir也會給我練習內容。」 「光影總算照亮過,想開心如何懶惰」心態加上名師,也就鍊成羅毅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