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馬詠茹夠後勁衝贏印度 港隊女子團體爭先賽免包尾

matthewli @ UPower

女子團體爭先賽香港隊由馬詠茹拍李海恩出賽,呢項唔係港隊拿手項目,拎到13名唔差架喇

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周三(2月28日)在荷蘭阿培爾頓開賽,首日進行的女子團體爭先賽,香港單車隊由分別入隊只有1年多及大半年的馬詠茹及李海恩出戰,憑前者在第2圈衝贏印度車手,預賽排名13毋需包尾。

馬詠茹(右)與李海恩 網絡直播截圖
馬詠茹 網絡直播截圖
馬詠茹 網絡直播截圖

雖然香港單車隊有女子場地短途項目世界級好手李慧詩,但為了讓其專注個人賽事,因此由馬詠茹及李海恩出戰,預賽港隊與印度同組,由李海恩在前、馬詠茹在後,第1圈港隊時間為20秒208,落後印度隊0.047秒,第2圈馬詠茹全力衝刺,該圈時間15秒583,比起印度車手列芝該圈時間15秒925快逾0.3秒,為港隊扭轉局面,以35秒791在14隊之中排13,印度排14。

網絡直播截圖

女子團體爭先賽由禾姬、韋迪組成的德國隊以32秒605的成績,在決賽擊敗荷蘭而奪冠,俄羅斯在銅牌戰就贏中國。

女子捕捉賽,10公里共40圈的角逐以最後10圈鬥得至為激烈,接連有車手嘗試突圍並無形中令車群速度加快,鬥到最後數圈港將刁小娟已然落後、最終下道未能完成賽事,荷蘭車手懷迪奪冠。【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