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陽光元朗主場二連勝升上第六 余煒廉:球隊氣氛正面沒感到壓力

馬菲爾 @ UPower

港超中游大混戰,陽光元朗最後可以在聯賽拎第幾名呢?

2月3場港超聯賽共取7分、包括主場2連勝,今季曾經一度排名包尾的陽光元朗經過周六(3月3日)晚2:1擊敗冠忠南區後,排名由第9升上第6,已站穩正選位置的年輕中堅余煒廉,稱應付聯賽比盃賽壓力較小,而隊內氣氛正面也讓每名球員踢得舒服。

香港足總圖片

南區前鋒馬高斯在49分鐘凌空車身抽射為球隊開紀錄,但在銀牌奪冠後士氣持續高漲的元朗球員未受打擊,59分鐘由杜馬斯頭槌攻門、雲迪奴域球門前將球撞入而扳平,艾華頓在77分鐘主射12碼就協助元朗反勝,該隊近3戰取7分、積分15分升上聯賽榜第6。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主帥曾昭達稱近2仗全取6分後,護級壓力基本上不復存在,希望球員努力爭取更好成績,而銀牌奪冠對球員信心的提升也明顯,是元朗近期走勢不俗的原因,至於余煒廉亦認同此點:「贏了銀牌不但士氣提高,球員的信心有恢復,所以一場踢得比一場好。球隊季初目標是在聯賽榜前半板,沒想過開季戰績不太好,現在排名上升也算有所交代。」

本網記者攝

由上半季主要在菁英盃上陣,到季中開始獲重用甚至成為銀牌冠軍功臣,余煒廉稱出戰聯賽的壓力甚至不及盃賽:「盃賽是一場過,反而聯賽即使有過失,仍有機會彌補,在我來說有得上陣的話,就是與一班有經驗的隊友合作並從中學習,而且球隊內部好正面,踢起來好舒服,球隊也不再是每場都受壓,只要我們有信心、踢出隊型,一切就會順暢並且入球會到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