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兩年破乙丙1500米紀錄 聖士提反女中韋祺:下年應再進步5至10秒

蘇顯博 @ UPower

大家之後要留意韋祺呢個名!

D2港九田徑賽事第二日,於上屆破女子丙組1500米紀錄、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韋祺,升上乙組仍然勢不可擋,最終以領放第二名接近100米的情況下,造出4分52秒83的成績,將塵封18年的4分52秒98的紀錄改寫。對此她表示高興,但距離個人最佳時間還差一點,還望明年再度刷新成績,更遠的未來她則希望能代表港隊作賽。

韋祺(本網記者攝)

去年造出的紀錄為4分59秒56,來到乙組的她仍然是大熱,她亦表示今場賽事是為破紀錄而來:「現在的PB比紀錄更快,是4分49秒,我想如果我跑得好,應該剛好能破紀錄,近期我亦多練1500米這個距離。」

本網記者攝

比賽中,韋祺基本上在首圈已跑出,全程領放,在最後再發力,更已追趕到較慢的對手:「最後100米我要很快去衝,最後快了0.1秒,很開心。」而賽後可看到她在手背畫了不少數字,而那些都是每圈時間:「是我要每圈跑多少,平時我喜歡首圈快一點,之後每個圈變慢。而首兩圈與我想跑的時間一樣,但最後兩個圈累了一點,不過時間都接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與PB相差3秒,她表示今天狀態未算最佳,但竟然是與暑假去旅行有關:「放假令我狀態沒有這麼好,所以現在要練更多。」而對現在的她來說,暫有三個目標,短期的是希望學校能升上D1:「首日比賽之後學校總排名第四,我希望今年有機會能升級,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入決賽。」另一目標,當然是再破紀錄:「我都想下年再破紀錄,一年時間應該可進步5秒至10秒。」

本網記者攝

至於更長期目標,就是代表香港作賽:「我想於田徑為港上陣,而上年去了中國跑比賽,成績不俗,今年希望可以出國比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