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聖士提反破舊立新 舊生兼前港將溫健儀出手 重建兩年即升班

梁浩瑋 @ UPower

恭喜聖士提反書院贏得港九區田徑D2男子全場總冠軍,將會與亞軍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在來年升班征戰D1。

兩年前男子隊D2田徑跌出前十名,女子隊降班,聖士提反書院決定破舊立新,邀請前港隊舊生溫健儀執教。一年後男子隊升上第九,女子隊「大滿貫」重回D2;轉眼間,聖士提反書院男子田徑隊猶如重獲新生,在昨日(8日)的港九學界D2田徑錦標賽贏下男子全場總冠軍,將會在下年出戰D1。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前教練余力及香港隊前跑手溫健儀精神奕奕。 本網記者攝

「與兩年前相比,一個有系統的練訓計劃,利我們有所進步,而教練就是當中最重要的因素。」作為聖士提反書院田徑隊隊長,中六的黃靖鈞就感受最深;曾經參加北京奧運的前香港短跑名將溫健儀除了為田徑隊帶來經驗和技術指導,靖鈞認為溫健儀的舊生身份,亦能站在同學立場鼓勵他們,又善用校內的沙池運動場,令訓練事半功倍。

本網記者攝

聖士提反書院男子隊師生賽前一致預期目標劍指前四,但勢想不到,同學在賽事表現勝過預期。「其實三天以來同學們的表現也十分出色,不少同學都在比賽中跑出Personal Best(PB),而即刻應付公開試的中六同學也竭盡全力比賽,今次的成績是大家團結、合作的成果。」聖士提反書院體育科主任馬啟義十分滿意同學們的表現,更表示贏在發揮夠平穩:「無論田項、或擲項也發揮出水準,接力隊也沒有出現失誤,所以才能取得勝利。」

聖士提反書院隊長黃靖鈞(左)、體育科主任馬啟義(右)
本網記者攝

靖鈞即將要畢業應付公開試,下年度將無緣帶領聖士提反征戰D1,但他也承諾來年到場支持師弟,認為在甲組不需急於求勝,應以護級為目標:「希望他們能夠突破自己,跑得最好,愈來愈團結,做到無悔就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