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聖士提反女子大熱掄元 旅港開平大爆發後上升班

彭淬祺 @ UPower

D2田徑賽煞科,恭喜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及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來年D1賽場見!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2賽事決賽日,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勇奪216分,以熱門姿態升上來年D1賽事,另一支取得升班資格的學校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她們在決賽日瘋狂搶分後上,以總分184分、10分之微小勝香港真光中學升班。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本網記者攝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本網記者攝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今屆全靠小師妹主力搶分,丙組得110分、乙組得66分、甲組得40分,合共獲216分成功升班。兩位中五隊長鄺芷筠及關妍都感動落淚,終於可以試到升上D1比賽的滋味,事實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自2012/13學季在D1降班之後,此後多年都未能重返D1,難怪眾人在獲悉升班之後特別振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長跑三姊妹」韋祺、韋禔及韋樂在1500米賽事掃牌,加上韋祺在乙組1500米破學界紀錄稱后,成為升班的主力功臣。楊焯妍、韋禔、蕭翠筠、韋祺的組合更在女子乙組4x400米接力後上奪金,四妹賽後高興地合照留念。大家姐韋祺笑說:「沒想過有機會升班,今年很多隊友跑得好好,在自己的項目都跑到標準成績。我們上年也是在4x400米接力得到冠軍,今年想再拿一次,慶幸最終成功奪冠。其實我們校隊近乎每星期都會在灣仔運動場練習,因此算是有主場之利。」韋禔則指接力隊發揮出色,希望隊友下年可以在D1多進入決賽,爭取分數不要跌回D2。她又感謝田徑隊老師如Miss Lee、Miss Chan及Miss Ng的指導,令到大家贏到足夠分數升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田徑隊帶隊老師陳詠詩說,原本沒有預期升班,最後竟然升班實在非常開心:「我們入了丙組100米決賽,但因為天雨影響賽程、不小心錯失了出賽,但幸好在丙組4x100米接力奪冠,加上4x400米接力3隊都入了決賽,校隊表現很出色。展望來年,我們會加緊練習,希望在D1做得更好。」

「韋氏三姊妹」 左起:韋樂、韋祺、韋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韋氏三姊妹感情深厚。 本網記者攝

至於旅港開平首兩日比賽總分僅得62分排第十五名,不過她們於決賽日近來大爆發,豪取122分躍升至第二位,隊中主將之一的女飛人鍾叡瑩包攬乙組100米及200米金牌,雖然兩項皆是首名衝線,但她對自己跑出的時間仍未滿意,不過最令她失望的莫過於下午的4x100米接力賽:「四個隊員對接力跑出的成績都不滿意,初賽我們以53秒94首名躋身決賽,不過今日的時間是55秒46,慢足足一秒有多,所以大家都很失望。」鍾叡瑩指交接棒出現失誤,是接力賽跑得不理想的主因。

鍾叡瑩(右2)包攬女子乙組100米及200米金牌 本網記者攝
旅港開平女子乙組4X100接力交接棒失誤,最終得第4名 本網記者攝

雖然單項成績未如理想,不過旅港開平總成績獲女子亞軍卻令鍾叡瑩意想不到:「在D2征戰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這次可以升上D1大家都覺得好驚訝,知道我們團體總成績第二名大家都為之興奮,不過同時帶點擔心,因為D1的對手都很快很強,我怕我們會『食塵』,不過我們的目標依然是盡全力出賽,跑出最好最好的成績!」她希望旅港開平來年可以站穩D1一席,不要成為「升降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