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教練計劃足毽比賽】慕德學界前哨戰先贏一仗 鄭耀泓劍指學界「三冠王」

彭淬祺 @ UPower

在學賽界前,慕德中學先贏一仗!

學界賽事停不了,港九學界D1田徑賽周五(3月9日)剛結束,周六(3月10日)就有「2018外展教練計劃足毽比賽」在調景嶺體育館上演,作為5月學界賽前哨戰,一眾中學足毽隊都趁這個機會測試自己的實力,並為兩個月後的學界賽作準備。經過整日激戰,最終由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及聖傑靈女子中學分別贏得男、女子組冠軍。

左起:羅建亨、劉宇浩、鄭耀泓、羅天佑、楊力彤 本網記者攝
聖傑靈女子中學贏得女子冠軍 本網記者攝

近年慕德於足毽界迅速冒起,不少小將湧現,在外展賽中他們順利於小組賽出線,8強及4強先後擊敗仁愛堂田嘉家炳中學及勁敵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最後決賽直落兩局挫福建中學(小西灣)順利封王。

本網記者攝

「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外展比賽,好開心可以和隊友贏得冠軍!」今年中五的鄭耀泓,將於來年到外國升學,不過他終在離開香港前最後一年棒起外展賽的冠軍獎盃,他指學校至今仍未有足毽隊,今次可以獲勝全靠隊友團結:「學校沒有提供場地讓我們練習,但我們3人都會自行租場練習,磨合了3、4年時間,好開心我們可以團結一心完成今日的賽事。」

鄭耀泓 本網記者攝

傷病一直都是運動員最大敵人,對足毽運動員如是,鄭耀泓表示球隊經常因傷病而有成員缺席練習,幸好今次賽前3人都完好無缺,他同時感謝隊友為他贏得最後一年的冠軍,同時他亦感激慕德的教練羅建亨:「無論如何他都不會放棄我們,即使有時候會斥責我們,但我們都知道他是為我們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寫慕德中學的舊生,羅建亨一直於校內推動足毽運動,但學校一直因各種原因將他的熱誠撲滅,但幸運地他遇上現在一班願意為這項冷門運動奮鬥的師弟:「感恩足毽路上可以遇上他們這班同路人,他們本來各有興趣,但足毽令他們團結起來。未來他們將會遇到重重難關,但我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堅持不懈地為夢想奮鬥,甚至感動更多身邊的人參與足毽運動。」

接下來將出戰學界賽,鄭耀泓誓要成「三冠王」,在單人賽、雙人賽及團體賽都要衝擊最高殊榮:「學界賽目標當然是贏得三冠,但過程一定不容易,特別是單人賽,過往只有一次經驗,所以接下來會更努力練習,提升各樣技術,希望可以達成三冠的目標。」

本網記者攝
黃麗青 本網記者攝

至於女子組方面,聖傑靈女子中學在3名新晉港隊女將黃麗青、許詩詩及鄭炫坐陣下,於小組賽淘汰勁敵福建中學(小西灣)1隊,四強及決賽再擊敗福建中學(小西灣)2隊及另一新晉港將林婉萍在陣的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在一局不失下贏得今屆外展賽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