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球證執法惹爭議 元朗10人應戰被大埔逼和2:2 曾昭達:如果是丙組波已經打交

吳家祺 @ UPower

球證執法問題,成為陽光元朗及和富大埔的比賽焦點。

球證鄧慶富的執法尺度受到質疑。 本網記者攝

元朗在周日(3月11日)主場出擊鬥大埔,雙方踢來火藥味濃,除了有元朗中堅余煒廉在比賽中途2黃1紅之外,完場前更有元朗門將陳嘉豪懷疑被客軍侵犯卻沒有吹罰,造就艾華度頭槌扳平2:2。

元朗狄卡奧(7號)投訴被踢腳卻沒有吹罰。 本網記者攝
元朗中堅余煒廉2黃1紅。 本網記者攝
元朗艾華頓射成2:1。 本網記者攝
大埔最後一擊,伊高沙托尼傳中。 本網記者攝
元朗門將陳嘉豪被夾住兼吃了一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奇蹟扳平。 本網記者攝
元朗球員賽後追向球證鄧慶富理論不果。 本網記者攝
元朗主帥曾昭達非常無癮。 本網記者攝
陳嘉豪眼部中招。 本網記者攝
梁卓長表示踢波30幾年,未見過執法水準如此不濟的球證。 本網記者攝

補時階段,大埔落後1:2之下策動最後一擊,伊高沙托尼傳中入禁區,大埔一批球員湧入衝頂。杜度及艾華度像三文治般一前一後夾著門將陳嘉豪升起,杜度入楔在前面升起卻打中陳嘉豪面部,後者想升起打波卻失去平衡,艾華度在後頂入網,扳成2:2平手。

元朗球迷不滿,大叫黑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警察調停。 本網記者攝

元朗球員賽後衝去圍著球證鄧慶富理論不果,主隊球迷在觀眾席上狂叫「黑哨」,質疑球證辦事不力,甚至一度引來警方前來勸告。元朗門將教練梁卓長指他踢足球30幾年都未見過如此水準的球證,質疑他的執法完全不能保護門將,令到球隊冤枉失分。

元朗主帥曾昭達指說:「2黃1紅之下反先,最後贏不了是美中不足。不過,最大問題是球證保護不了球員,如果這場賽事是丙組足球,兩隊隨時可能已經打交了。可能球證不明白足球,少少事情發生已經可以影響球賽,如果球證沒有這個意識,很難讓球圈進步。」對於最後那球問題衝門,曾昭達表示不願置評。

元朗對於完場前失分十分無奈。 本網記者攝

元朗門將陳嘉豪指:「事發時我被大埔球員夾住升起,然後有人用手肘打中我面部,以致失去平衡被人頂入。」後來他用冰袋敷眼消腫,始終對於這個失球耿耿於懷。

今場比賽,元朗先被伊高沙托尼入波半場落後0:1,之後元朗憑藉艾華頓入12碼扳平1:1。雖然元朗中堅余煒廉在62分鐘2黃1紅離場,但艾華頓及後在81分鐘截得翟廷峰回傳乏力,射成2:1反先。完場前,元朗面對大埔的最後一擊吊入禁區,在一個有爭議的頭槌攻門下被對手追平2:2完場。大埔賽後以13戰得24分排第3,元朗13戰得15分排第7。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