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體育香港遭入稟申請清盤 長期欠租傳將結業 nowTV拒評接手播英超傳聞

斐濟 @ UPower

有傳樂視體育香港已經向員工發送電郵,宣布公司將於周五(3月16日)起停止運作,今日仲俾兩間公司入稟申請清盤

年前以天價投得英超及NBA播映權的樂視體育香港(LeSports HK),傳因長期欠租將被業主「封舖」,並電郵通知員工,公司將於周五起停止運作,而在周二(3月13日)更有兩間外地公司入稟申請樂視體育香港清盤。與樂視合作播英超的now TV,拒回應接手賽事播放的傳聞,香港寬頻就宣布終止提供樂視體育超級體育組合服務。

資料圖片

樂視體育香港在2015年以31億港元的天價投得2016年至17年球季,3季的英超播映權,其後與now TV簽訂合作協議,授權對方直播英超賽事,而樂視同時負責節目製作。不過,近日已有消息稱樂視體育香港拖欠租金、網絡費用,周四(3月15日)將是該公司最後1天運作,而周二有消息稱,樂視體育香港員工已收通知,本周四可於當日回公司收拾物品及領取2月份薪金。

資料圖片

周二亦有兩間公司入稟申請樂視體育香港清盤,案件已排期於5月16日提訊。提出呈請的兩間公司分別為新加坡MP & Silva Pte Ltd和愛爾蘭Media Partners & Silva Ltd,被申請清盤的公司名稱是香港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前稱樂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

有傳跟樂視體育合作播放英超的now TV,將會接手製作及播放英超,now TV周二回覆傳媒查詢稱「沒有回應」。不過,有消息稱該台的足球評述員日前已收到訊息,提醒他們公司可能接手英超製作。

Facebook截圖

香港寬頻周二也發表公告稱,樂視體育香港無法提供樂視體育超級體育組合服務,近日積極聯絡對方了解但未得到任何正式回覆,香港寬頻周二亦通知用戶,將終止供應有關服務,並向所有透過香港寬頻登記樂視體育超級體育組合(連英超及/或 NBA)服務的付費客戶,免收由本月1日起至合約期屆滿日或有關服務計劃終止日為止每月100元的相關服務月費。

資料圖片

英超以外,樂視體育香港同時擁有NBA的播映權,而傳出公司將結業的消息後,有負責NBA直播的評述員在社交網站發帖文,表示已完成其最後一場NBA評述,疑似向觀眾告別。早前,樂視體育香港已將其於2016年以不少於4億元買入的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播映權,轉售予電訊盈科,後者已安排旗下的收費電視now TV及免費電視ViuTV播世界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