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五人手球賽】下半場零封對手 衛冕之師青松男兒先挫陳榮根

蘇顯博 @ UPower

符教練接手青松第二年,唔知今年有無機會再奪標呢?

第十六屆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周三(14日)於沙田源禾路體育館開打,男子組賽事頭場有去屆冠軍道教青松小學對上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前者全場未嘗落後,更在下半場「零封」對手,最終以13:3取下首勝。

青松球員守住陳榮根球員(本網記者攝)

「攻守兼備」絕對適合形容青松的表現,當中78號的王家鋮非常突出,因為他身型高大,在攻門或傳導時均非常有優勢,另外防守方面更亮眼,上半場8:3領先,下半場更以5:0「完封」對手。然而對於教練符竣翔來說,表現只是一般,全因上半場的三個失球:「我覺得今日球隊表現尚可,因為都有一些無謂的失誤,可能熱身不足夠,希望他們下一場能減少失誤,表現更好。」

王家鋮(本網記者攝)
符竣翔(本網記者攝)

防守,絕對是青松的優點,因為這都是符竣翔的教育理念:「一直以來都跟他們強調,要先做好防守才能贏得比賽。」上下半場的分野,就是在於提醒球員後表現集中:「上半場其實主要看到某一、兩位球員比較突破性強,他們有少許不集中,導致幾球失球。下半場我提醒了他們,他們集中了,而且龍門表現更好,所以下半場沒有失球。」

本網記者攝

符竣翔去年才成為球隊教練,就為青松奪得冠軍:「我是上年來這間學校工作,那時是義務來幫手,因為我自己也是球員,所以我會幫手看看他們,比賽時又會與他們練習一下,安排一些針對比賽的部署。」接手第二年,也因為他針對體能及防守的訓練,他看到球員在這兩點上有所變化。

本網記者攝

不過去年奪冠,不代表今年也能爭標,他坦言小學男子組是「大混戰」,而且今年他們大部份主力都畢業:「今年我們都依靠去年出場較少的球員,他們之前都有參加不同比賽拿經驗。」所以今年的目標是放在殺入八強:「我希望入到八強或四強,但因為對手很多,實力都相約,都要看出線之後情況如何,次名首名都是要看之後抽籤及發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