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五人手球賽】兩港隊小將一攻一守 基福男隊「全民皆兵」擊敗樂華

梁浩瑋 @ UPower

希望係22號嘅淘汰賽,基福嘅同學可以係應付學校考試之餘,打返出今日嘅好表現!

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周五(3月16日)於沙田源禾路體育館上演最後一日小組賽賽事,聖公會基福小學挑戰上屆男子組八強樂華天主教小學,坐擁兩名港隊代表的基福打出「全民皆兵」的表現,以18:8「爆冷」擊敗樂華,兩戰兩勝,鐵定以首名資格出線20強。

本網記者攝

儘管基福隊中有莊宇恆和吳鈞豪兩名U12港隊代表,但球隊也沒有過份依賴二人的發揮,基福教練黃靈聰就透露:「他們的經驗和基本功也比較出眾,同樣是球隊的老大哥;除此之外,全隊球員也有著中上的水平,所有人在場上也有所貢獻,可以用『全民皆兵』來形容他們。」

U12港隊代表莊宇恆 (本網記者攝)

基福在進攻和防守的分工極為清晰,充分利用兩名港隊小將的優勢去帶領一眾隊友,由身型較為高大的宇恆主導防守,而較為靈活和突破能力高的鈞豪則負責得分。雖然比賽開段就被樂華先拔頭籌,但經驗豐富的他們亦沒有因此而怯場,反而不斷鼓勵隊友,做好每一次的進攻和防守。

U12港隊代表吳鈞豪 (本網記者攝)

其後基福在鈞豪的帶領下全力反撲,在上半場已經為球隊攻入5分,協助球隊在上半場領先10比5。而下半場亦發揮出球員實力平均的特點,多名後備球員也落場搶分,全隊10名球員,有7名都在比賽中得分,漸漸拉開與對手之間的差距,最終全場以18:8輕鬆擊敗對手。

本網記者攝

教練黃靈聰表示滿意球隊的表現,亦透露球隊的練習量是這日的勝負關鍵:「我們一星期訓練兩至三課,基本功比較好,同時亦能把握住射門機會,所以在上半場中段就已經拉開比數。」

本網記者攝

在高強度的防守下,對手樂華也甚少製造出其威脅的攻門,另一位基福教練馮正豪就表示球隊在防守上的確是下了不少功夫:「賽前已經提醒球員在防守時不斷向對手施壓,令他們在組織攻勢時出現失誤,而我們今日的確因此得到了一些『甜頭』。」

本網記者攝

基福在今屆賽事表現出色,但卻因為同學們即將要考試,而未能進行訓練,教練馮正豪就表示不會強求成績,只希望同學打好每一場波。這支深水埗名校會在本月22日(周四)於沙田源禾路體育館出戰20強賽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