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港男女羽分組俱遇德台 總教練何一鳴點兵「等埋胡贇」

馬菲爾 @ UPower

無論係香港男、女子羽毛球代表隊,喺湯盃同優盃都會以本土球手為骨幹,基本上人腳同今年亞錦團體賽相近,唯一唔同可能係睇下男隊能否加胡贇入名單,而基本上湯優盃陣容亦係亞運團體陣容

5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湯姆斯盃及優霸盃羽毛球賽,分組形勢已經在周四(3月22日)確定,香港男子羽毛球隊在湯盃C組遇中華台北、日本及德國,香港女子羽毛球隊在優霸盃B組鬥泰國、中華台北及德國,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接受本網訪問時表示,港羽隊在湯優盃的陣容基本上與亞錦團體賽相同,也將以賽事為亞運練兵,唯一變動是港男羽可能補入胡贇。

何一鳴(右二)出席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頒獎 本網記者攝

港男羽是在英格蘭退出之後獲得湯盃後補參賽資格,何一鳴周四下午接受本網訪問時稱,機會來得確突然:「是出乎預料。但這是很好的鍛練機會,讓港隊球手跟真正高手對抗,因為團體出場次序是排名高的球手先作賽,比如伍家朗就可以跟高手對抗,從中得到鍛練。」

伍家朗 世界羽聯圖片
李卓耀 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圖片

港羽隊在湯優盃的陣容與亞錦團體賽沒大分別,何一鳴表示港男羽已是「新人要上」的時候:「除了伍家朗帶頭,後進者如李卓耀都要上來了,現在還未確定下星期可否補入胡贇,如不能就陣容就全由香港本土球手組成。」

胡贇 世界羽聯圖片

何一鳴表示,現距離亞洲錦標賽尚有3至4星期,亞錦賽後港羽隊又有3至4星期準備湯優盃,日程相當理想:「有幾個星期練習,再經比賽體現訓練效果是很好的,由於6至8月好多比賽,現做好訓練最重要。如果男、女隊能夠發揮好一些、打入8強,往後出戰亞運會的信念更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