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黃悅程建奇功 協恩挫梁球琚成功衛冕

彭淬祺 @ UPower

在球場上,身材矮小都有生存之道。

打手球,身高腳長固然有優勢,但身材矮小在場上都有生存之道,「雞立鶴群」的黃悅程就憑著敏捷的身手,於高手如雲的協恩中學找到自己的位置。周日(3月25日)的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女子決賽,面對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一戰中,黃悅程更攻入三球,協助協恩衛冕之餘,她亦獲選為MVP。

黃悅程 本網記者攝

是役上半場早段,梁球琚就有門將丘芷晴傷出,傷勢不輕的她需以擔架離場,離開時更大叫「加油」為隊友打氣,而梁銶琚亦成功一直緊咬協恩,完半場僅以一球落後。但下半場開賽協恩即火力全開連入五球將比分拋離,如夢初醒的梁銶琚此時亦連續三個入球作回應,可惜其氣勢未能延續到完場,及後更被黃悅程、馮柏希及徐穎榆各入一球,最終協恩以13:7擊敗梁銶琚,再度稱后。

丘芷晴受傷離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末段,梁銶琚突然爆發,將比分差距逐步收窄,當時我都有點亂,但當我看到分牌我就不斷提醒自己,只要放鬆做好自己就可以贏。」下半場梁銶琚連續三個入球掀起比賽的高潮,但這團火很快就被協恩撲滅,黃悅程認為球隊獲勝全賴出色防守:「防守時大家都很願意多走幾步,而且對手失誤時我們都能好好把握進攻反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悅程坦承自己身材矮小會自覺處於劣勢,幸好身邊總有人一直支持她:「隊友們會不斷鼓勵我,說我如果跳高一點就可以像劉芳盈一樣高。」除了別人的的鼓勵,黃悅程亦找到自己的優點:「我速度比較快,在對手間左穿右插,甚至用速度騙過對手,這些技倆我會做得比其他人好,當然她們的遠射會做得比我好很多。」

黃悅程(左)與劉芳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悅程賽後更獲選為MVP,她直言這完全是意料之外:「我沒想過自己會拿到MVP,始終今仗入局較遲,而且這個MVP是全靠隊友才得到,如果沒她們這個MVP不會屬於我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