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總會風波】奧委會保留空手道總會會員資格 總會承諾改善管治及選拔機制

吳家祺 @ UPower

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有限公司捲入選拔不公平的醜聞,周一(3月26日)接受港協暨奧委會安排,承諾改善管治水平。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 本網記者攝

今次事件起源之之一,是前精英運動員兼空手道教練鄧頌基入稟索償,同時聯同曾列世界排名第5的精英運動員鄭子文及4位運動員家長聯署向奧委會舉報,不滿空手道總會的遴選機制不公平,涉及的賽事分別為去年舉辦的全國運動會、全國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及亞洲空手道錦標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協暨奧委會批評空手道總會行政失當,考慮最嚴重情況是暫停空手道總會在奧委會的會員資格。港協暨奧委會在周一(3月26日)召開特別大會商討此事,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指經過開會討論之後,暫時不考慮暫停空手道總會的會員資格:「今次傾完之後,決定給予空手道總會一段時間內去改善管治,而且要白紙黑字寫出來,給予奧委會跟進。始終一個總會加入奧委會都不是容易,可能他們有事情要改善,傾了好耐未協調到。今日空手道總會有5位代表在此,表示會在一段時間內做好管治。」

「亞運會快要來了,所以我們好緊張如何可以公平地選拔運動員出賽。主要是選拔機制方面要有改善,如果不是按照國際規則,要傾談如何做到公平處理。現在會給予他們一個月時間改善,奧委會將一直跟進事件。」王敏超說道。

空手道總會主席余鏡秋。 本網記者攝

空手道總會主席余鏡秋在會後表示,未來一定會改善選拔機制,希望盡量做好一點,改善有問題之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