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唔怕遲】36歲美國會計師NHL初登場 救七球成功不失兼獲賽事MOM

驀然 @ UPower

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雖然報酬只係五百蚊美金

周四晚一場NHL(北美國家冰球聯盟)比賽、芝加哥黑鷹隊2名守門員先後受傷及抽筋,最終要在第3節餘下14分鐘多時派出業餘球員史葛科士打「救亡」(Scott Foster),而這名正職為會計師的36歲守門員,人生首場NHL比賽即救出對方7次攻門,助僅有的上陣時間未有失分,助黑鷹6:2擊敗溫尼伯噴射機。獲選此仗最有價值球員的史葛科士打稱:「賽事翌日我又要穿起裇衫上班,但這晚夢想成真讓我足夠難忘了。」

史葛科士打(右) AP圖片

「幾個小時前,我還坐在電腦前拚命敲鍵盤,現在我是完了14分鐘多的NHL比賽然後站在大家面前。」在美國大型基金Golub Capital擔任會計師的史葛科士打向傳媒如此說道。

AP圖片

這名36歲門將是黑鷹的業餘替補球員團隊其中一員,由於球隊全職的正、副選門將分別在熱身時受傷、比賽後段抽筋,自2005年於西密芝根大學畢業後就未曾打過正式比賽的史葛科士打臨危受命,他說:「我通常都是步上記者席看比賽,吃點東西然後回家。像這樣的機會總是有的,當你有足夠的出勤率而又碰上有球員受傷,機會就來了,但你不覺得會輪到你。」

AP圖片

在21839名觀眾見證下,已是兩子之父的史葛科士打放下換比賽裝備時的震驚,在比賽中救出了對方7次攻門,力保不失並當選MOM。「這晚過後,翌日早上我還是要早起然後穿好裇衫回到我的崗位,但這夜的一切我不會忘記,這是一個美妙的夢。」按照與球隊的協議,史葛科士打獲得500元美金的上陣報酬,與及可以保有在比賽期間穿上的球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