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總會風波】港協約見受影響運動員 與會空手道界人士冀對方再議取消空總會籍議案

驀然 @ UPower

香港空手道總會被該界別人士指控,港協暨奧委會經調查後都認為空總有問題,不過,世界空手道聯會既睇法完全相反

本港空手道運動員、家長和教練共9人,周三(4月4日)早上到奧運大樓與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見面,就此前港協裁定空總涉行政失當、欠缺利益申報制度、評審委任混亂、選拔機制與既定不符等多項問題,但未有按議程就懲處空總表決,以反映意見及為運動員選拔方式作建議,冀空總執委會道歉、辭職,否則港協應再議暫停或取消空總會籍。

港協過往2年收到超過50宗有關空總的投訴,調查後得出空總涉及多項問題的結論,並在上周一(3月26日)的周年會員大會將懲處空總列入議程,但到會議當日卻改為予空總1個月去進行改善。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邀請受影響人士,包括運動員、家長及教練在周三閉門會議,香港代表隊前教練鄧頌基會後稱,港協暨奧委會態度友善及有誠意予以協助,並批評空總在事件中沒有零悔意,要求執委會因應事件道歉及集體辭職,如對方無回應,就希望港協再議對空總的懲處。

鄭子文為是次投訴空手道總會的運動員之一 資料圖片

雖然投訴人士與港協都認為空總涉行政失當,但上月世界空手道聯會已兩度回信予王敏超,表明力撐空總,稱向空總索取相關文件及查閱後,認為空總在運動員選拔過程中並無不當之處,不贊同港協就運動員選拔的爭論而暫停空總會籍,並願意協助空總建構選拔系統。

空手道總會主席余鏡秋 資料圖片

世界空手道聯會第二封致港協的信續道,港協對空總的指效對聯會而言既無效也缺乏理據構成暫停空總會籍,事件不涉空總人士的誠信問題,只是在管治架構上存有缺憾,因此無法認同港協暫停或取消空總會籍的提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