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傑志主帥朱志光:在本地賽被「縱慣」亞冠獲經驗

驀然 @ UPower

亞冠盃,對球員、教練嚟講都係學習機會

今季在本地賽至今未逢敵手,但傑志去到亞冠盃賽場又是另一個世界,主教練朱志光坦言自己在港超比賽如「被縱慣」,領軍出戰亞冠盃反而得到經驗,他說傑志若然明年再闖亞洲賽場,必需要有更充份的熱身期,球隊人腳構成也要首要考慮入球把握力。

本網記者攝

今屆亞冠盃分組賽將近尾聲,港超球隊傑志錄得1勝4負、只餘作客韓職全北汽車一仗,周三(4月4日)晚主場對天津權健之後,該隊宣告出局、亦完成主場的分組賽,朱志光表示經過5輪賽事其中一個重要經驗是熱身期:「要應付亞洲水平賽事,熱身期一定要足,今年因為香港隊賽期所限,我們在10月、11月沒時間踢友誼賽,熱身不足下跟節奏快、速度高的對手作賽,需時適應,而經過2場亞冠分組賽,球隊已進入狀態。」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稱,球隊在亞冠盃上力、按不足處調整後,球隊好短時間已適應本地賽、亞冠盃之間的模式切換。「這給我很好的經驗。我過去都好似『被縱慣』——應付本地賽沒那麼大壓力,可能1場本地賽之中我在調配上適時糾正都可以贏,但在亞冠盃水平高、應付起來是較困難。」他說。

本網記者攝

「好無奈這場是今屆最後的主場比賽,整個過程是幾好的回憶。」朱志光說,準備期的問題「一定會放在腦中」:「往後我仍是傑志主教練的話,我固然有所計劃,即使不是我也還是球隊足球總監,都有責任去做好安排。」

本網記者攝

談到明年若能再戰亞洲賽,朱志光提到在人腳構成上首要考慮把握力:「比賽表現再好,最後都需要把握力。這方面我們始終欠缺,即使是上場對柏雷素爾,我們都不過因為人家少踢1人,而我是搏最後10分鐘鐘,『龍仔』(鄭展龍)出去射球靚波才搏到。」他說,香港聯賽水平、對抗性還未足以跟中超、日職等相提並論,即使傑志球員心態、紀律性好好,周三晚之戰場面看來好緊湊,但「踢落就知對手能力高」。

Facebook Conversations